我曾像任何藝術家一樣,期望透過種種美好愉快而意義非凡的事物,用自己的洞察力,向任何聽到我的呼喊而看過來的朋友展現一個真正的愛爾蘭 - 葉慈 (譯文/顏爽) 在國外工作是假的,旅行才是正經事。

昨天經歷了很奇妙的事情!

 

我這兩天一夜很快地把戰鬥媽媽的餐桌與家書看完,昨天還在日記裡寫著這段讀書心得:

 

文章標籤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月!2019的八月也要接近尾聲了!

五年前的八月我剛開始 Erasmus Mundus 的歐洲碩士之旅,兩年內在四個國家讀書,旅行足跡走遍東西南北歐。五年前我沒想過自己能夠在國外找到工作,也沒想過會定居在愛爾蘭。

出國前對歐洲的美妙幻想,一向嚮往的是北歐生活,被金髮碧眼的高大帥哥圍繞,哪知道五年後會落腳在都柏林,身邊是有帥哥陪伴,但不高大...

IMG_20190824_152547.jpg

文章標籤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怕看牙醫了

每次都是趁一年一次回台灣的時間去找看了好幾年的牙醫做檢查和洗牙。

今年沒有回台灣的計畫,加上在美國吃櫻桃吃太多不小心都會咬到櫻桃籽,臼齒的填補處就掉了😔雖然不會痛,但很怕不快點填補起來會再次蛀牙。

文章標籤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ollain-logo.png

今天想要跟大家介紹愛爾蘭的一個好東西。

愛爾蘭的農牧業非常發達,牛肉、雞肉在這裡很便宜選擇也很多,很多超市裡的牛肉都會大大著名 100% 愛爾蘭牛肉;雞肉的話還會特別強調是野放的雞、有機的雞肉...等。也因為愛爾蘭農業發達,所以相關的農產品選擇多﹑品質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個愛爾蘭果醬牌子 - Follain

文章標籤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149

愛爾蘭 || 週六咖啡館專欄

躲在都柏林一區靠近 Parnell Street 上的 Blas Cafe,要不是我們那天為了去 Lidl 買菜停車停在附近的停車場,還真不會找到這間咖啡館。但如果有在都柏林辦 PPSN 的人,可能有來過這一區,或者經過這間咖啡館也不知道。

文章標籤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管是考慮來愛爾蘭打工度假或是準備來愛爾蘭念書的人,常常都希望先打聽一下住在愛爾蘭的生活開銷有多大。
最近找到一個很實用的網站:都柏林生活物價
可以在網路上查詢不同城市的生活開銷。

上面這張圖指出:

和紐約相比的話,都柏林整體來說生活物價比紐約低 21.89% 

以全世界 437個程式來說,都柏林的生活物價排名第 45 名,其實生活物價不算太便宜的。 

單身一個人的話,每月支出約 835 歐 (不含房租)

 

文章標籤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網誌還有大阪自助旅行小手冊的資訊來自2012年,旅行最需要的就是即時的資訊了。這本小手冊的資訊大概都過時了,所以現在不再開放下載手冊,還請大家去找找較即時的資訊吧 ☺️

IMAG0334

出國旅行一定要做一本屬於自己的旅行小手冊是我的習慣

事前規劃是旅行中最重要的一環!

也許有人崇尚「隨意而行」的放空旅行法,

我也曾經試著什麼都不做就出發到寧波去探險,

但是我似乎不太適合這種模式,帶著一張地圖在寧波迷路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繞來繞去總是繞回天一廣場,害我兩天的時間都在天一廣場附近消耗殆盡,

什麼著名的景點、著名的美食都沒有吃到,後來我決定以後還是要乖乖做功課再出發~

我也曾經毫無準備地在上海閒晃,回來時發現自己錯過了些不錯的景點

我覺得我還是比較適合作好萬全的準備再出發,

畢竟歐巴桑性格的我覺得,都已經出門一趟了,不玩夠本怎麼可以呢!

排好的行程不代表旅行途中必須按表操課,而是在既有的架構下彈性而為~

如果你也喜歡在出發前地毯式地蒐集資料,甚至是把蒐集好的資料集結成冊,

製作一本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旅行小書,那麼就一起看下去吧!

文章標籤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IMG_0149

愛爾蘭||週六咖啡館專欄

我 2015 年剛搬來愛爾蘭的時候,當時市區沒有幾間咖啡館,我跟研究所同學 Nurai 不是那種很愛喝酒的人,自然不會想約在酒吧見面。當時都柏林有兩間咖啡館最有名,一間是以甜點出名的 Queen of Tarts,另外一間是 Brother Hubbard。

文章標籤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爾蘭 || 週六咖啡館專欄

這是我新開的專欄,為住在都柏林的朋友介紹都柏林市區的咖啡館。

禮拜六早上總是慵懶,晚晚起床梳洗後挑一間清單上的咖啡廳造訪。The Sunday Times 寫道:傳統的社交場所向來是地方上的酒吧,每隔幾步路就有一間酒吧,除了教堂之外大夥兒們總是約出來喝一杯。但隨著健康意識的抬頭、不一定每個人都愛喝酒,愛爾蘭人逐漸將社交場所轉移到如雨後春筍冒出來的咖啡館。 Holly Dalton 說,咖啡館逐漸成為非常熱門的「第三個地點」(Third Space),一個除了家裡和工作之外的空間

都柏林的房租很貴,有部分的人租的房子可能連客廳都沒有,所以當他們要跟朋友約見面的時候,除了酒吧之外,也越來越多人在咖啡館見面。近年來愛爾蘭經濟狀況又慢慢回溫,都柏林市區也大大小小咖啡館也越來越興盛的原因。

這次造訪的咖啡館是靠近鳳凰公園、位於七區 Stoneybatter 一帶的 Lilliput Store

文章標籤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常常說愛爾蘭最漂亮的風景都不在都柏林這一帶,既然來愛爾蘭玩就要找機會去愛爾蘭西岸大西洋沿岸看風景,到鄉下看黑臉白毛的羊,體驗愛爾蘭多變的地理景觀還有瘋狂的天氣。🌦

媽媽們來愛爾蘭玩,我要上班沒辦法每天陪遊,提前為她們訂了旅行團。我沒有找到中文的旅行團,只能讓不太懂英文的媽媽跟英文團去玩,雖然聽不懂介紹,但就當看風景散心、拍照吧!這次去西岸高威 Galway 選的旅行社是 Dublin Tour Company 兩天一夜的行程:Cliffs of Moher & Connemara Overnight Tour (莫赫懸崖以及康尼馬拉國家公園二日遊)。費用包含車資和莫赫懸崖的門票,餐食和 Kylemore 修道院門票另付。

行程如下 :

文章標籤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