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像任何藝術家一樣,期望透過種種美好愉快而意義非凡的事物,用自己的洞察力,向任何聽到我的呼喊而看過來的朋友展現一個真正的愛爾蘭 - 葉慈 (譯文/顏爽) 在國外工作是假的,旅行才是正經事。

R0015284.jpg

             離蓮香園很近的中環市場

吃完 才三盤就撐死我了 的蓮香園之後,我們延著威靈頓街往回走,要去大戰11點開門的H&M 

R0015286.jpg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日行程:

飯店→紅碼頭(天星小輪)→中環→蓮香樓H&M→時代廣場和林氏小夫妻見面→許留山→東角金鳳→太平山→鏞記→飯店

R0015233.jpg

一早走出飯店到了大馬路上等公車,本來要等城巴的796X坐到紅磡碼頭,  可是等了好久,好多班車咻咻的奔跑過去了,還是沒看到796X!

巴士.jpg

後來才發現其實一走出飯店就有很多巴士可以搭了,城巴的106  (按我到城巴網站)

(到城巴網站上選 路線互動搜尋>建築物/街道/巴士站搜尋>分區選:九龍城區;地區選:馬頭圍;巴士站選:北帝街)

九龍巴士就更多車子會到北帝街/木廠街這邊囉~106/11K/5C/5D/85C/85S/85X 交通網路四通八達呀~

我發現只要熟悉香港的巴士路線,其實非常方便,不一定全部都要靠地鐵來行動!而且香港巴士公司的網站都做得很棒,連車站位置的照片都有,只要認一下附近的建築物就可以知道要在那兒等車了!(只是會不知道要在哪裡下車!這個很需要改進一下)

R0015239.jpg

 

從紅磡直接坐到中環碼頭。天星小輪上遙望香港島,天空灰矇矇的不過沒有下雨。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0015144.jpg 

跨年的晚上尖沙嘴人滿為患,在街上隨處亂晃找東西吃的我們忽然看到澳門茶餐廳,所幸去買了兩顆蛋塔來吃, 照片上看起來好像很多人在澳門茶餐廳候位,其實現場根本沒有人在買蛋塔,餐廳裡面也很少人在吃飯。

  R0015149.jpg

  33.gif 一顆HK$8,熱呼呼軟趴趴的,雖然很有名可是吃起來的口感好像跟肯德基差不多嘛~但是比肯德基小顆一點!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的最後一天,今天很晚才起床,在家裡繼續整理行李,又跑去一中買了雞腳凍要給周月脆~下午一點才從家裡出發!

 今日行程:

台中清泉崗16:45 華信 AE1821(機型E90 ,又是沒有電視的飛機!) 8.gif 香港機場18:208.gif 8度海逸8.gif廣東燒味餐廳8.gif尖沙嘴維港跨年8.gif8度海逸

 1.jpg

史上最短的出國從聯營555巨業小巴往台中清泉崗機場出發~1:30@綠川東街過成功路的車站上車!一個小時就到機場了,很快喔!234.gif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1.jpg

 

登登~~最近台中常常舉辦很多有趣的活動。

復興路上面的舊酒廠已經改建成文化園區,假日常常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那裡拍照。

最新一期的活動是由行政院文建會舉辦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特展,

說到這個名稱我就真是猜不透,你說非物質文化或是無形文化到底是不是物質,有沒有形體呢?

 

總之~12.30/1.5/1.13/1.19/1.20/1.22早上9:00~13:00我會在展區當志工~大家快來看我吧!!

展場非常大,內容非常豐富涵蓋了200多件價值連城的藝術品和古蹟,這真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耶!!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0014743.jpg

Merry~Merry~Christmas!!

今年聖誕節我跟任性兔子超人約好了一起來做蛋糕,我決定要做很油很香很甜的巧克力核桃布朗尼~

兔子超人要做香蕉蜂蜜蛋糕和核桃雞蛋糕,禮拜三中午我們就趁著空檔趕快把東西買齊囉!

R0014709.jpg

需要的材料:

1.快爛掉的香蕉(竟然還要60塊!爸爸問我們是不是去路邊撿到的,怎麼這麼爛)

2.巧克力豆和72%苦甜巧克力

3.核桃

4.泡打粉

5.鬆餅粉和低筋麵粉

6.細砂糖和蜂蜜

7.雞蛋和奶油和牛奶

cake.jpg

巧克力核桃布朗尼的麵糊,放核桃前後放核桃後

 

R0014718.jpg

跳過製做過程,直接跳到做好的樣子!

一坨一坨的黑巧克力麵糊,因為我很害怕做出來的樣子會像淺咖啡色的"發桂",所以買了72%巧克力~

R0014725.jpg

兔子超人的食譜做出來的雞蛋糕麵糊,裡面也放巧克力豆~

R0014735.jpg

兔子超人的食譜做出來的超美味核桃蛋糕!

上面的核桃我還用楓糖漿炒過,更香更好吃!

R0014729.jpg

老爹前幾天買給我的聖誕紅~好應景喔!木頭桌子是媽媽自己釘的圓木桌子喔!

你們看我的巧克力假布朗尼蛋糕,聽說吃起來一點都不像布朗尼喔,而且很油~~

最好笑的是,它烤熟的時候竟然不會像其他蛋糕一樣澎出一個完美的弧度,而是硬梆梆扎實的往上生長,變成波浪的型狀耶!

 

我們兩個做了好多好多蛋糕,分裝到小袋子裡面送給系上所有的老師們~

有點累但是好好玩喔~~不過家裡剩下很多材料沒做完耶

 

 


R0014751.jpg

 

晚上和大姐、小曼、小軟糖一起去逢甲吃喝玩樂,那兒有封街演唱會,壓軸是戴愛玲~

很開心的平安夜!!今天晚上還有火雞大餐喔!!

Merry Christmas~~to YOU!!!

 

illust424_thumb.gif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48953660.jpg

(照片取自紙風車319部落格)

 

昨天晚上本來應該是我跟林鳥的讀書會,還要考英文,

但是從文心姊姊那裡打聽來的消息,紙風車劇團要來大雅陽明國小表演!!!

陽明國小就離外婆家不到半分鐘的路程,說什麼也要去~~~所以林鳥就感心~~的開著他的小紫車帶我回外婆家囉~~~

到外婆家的時候先去看我們家兩個小雙胞胎,他們兩個一人拿著一個碗,邊看喜羊羊邊吃麵麵,真是太可愛了~~~~

 

事不宜遲,即使氣候冷到讓我們兩個人不停的發抖~~~我們還是很快的就在舞台前面找了位子坐下來

R0014556.jpg

昨天晚上真的很冷耶!!!!!!但是寒風不減大雅鄉親的熱情,現場還是有超過1200個民眾來看戲呢~~^O^

R0014560.jpg

今天演出的劇碼是"武松打虎"~~~~現場有很多志工人員幫忙,麼冷的氣候,真是辛苦了^^

 

R0014579.jpg

有人戀愛了這女孩兒回家的路上邊開車,然後完全不理我在跟她講話,

最後默默的吐出一句:我現在整個心思都在想"五十"(照片裡的演員)跟馬員外,沒辦法回應你!!

難道~~~~~~~~睽違了22年之久,這女孩兒真的戀愛了嗎~~~~!!!

R0014580.jpg

但是我跟她是情敵哈哈哈~~~

雖然我們兩個一致比較熱愛馬員外,但是馬員外一下台之後就不知道跑去哪了,

我們整整繞了學校兩圈都沒有看到他,非常失落的回家了啦~~

 

R0014572.jpg

今天的主角-武"鬆",演到後來我們都可以聽到他的聲音很沙啞,可是還是很賣力的演出,

真的太辛苦你了~~~~一定要給五個大拇指好好讚美一番~!!

 

今天天氣這麼冷,可是台上的演員還是穿的不多,寒風吹阿吹阿,布景都快被吹走了,

演員還是在台上活蹦亂跳,小朋友也都超捧場超投入,真是太可愛了!!!

 

R0014578.jpg

第二主角-老虎在台前跟小朋友拍照~

 

大雅鄉的楊仁傑先生是這次演出的主要的贊助者,感謝您,有您的付出才能讓大雅一千多位大朋友小朋友享受這個歡樂的夜晚!!

 

紙風車接下來幾天的行程:

12/18(五)屏東新園 / 12/19(六)南投國姓 / 12/20(日)台北樹林 / 12/27(日)台南關廟

大家一定要去看喔~~~ani116.gif 

 

當然也歡迎大家捐款支持紙風車劇團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讓更多的孩子踏出藝術的第一哩路~

 

網站連結:紙風車劇團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最後我要來呼喊一下

 

馬員外~~~~~你到底在哪裡~~~~~~

(他在台上的感覺很帥耶)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我跟林小鳥一起去外婆家看紙風車劇團,

路上氣勢萬千悲憤不已的自以為活在野百合的年代評論世事,

不過沒想到有人還沒有看過陸委會或白癡拍的腦殘廣告!!!

所以我就趕快要把這個腦殘洗腦廣告推薦給大家看啦~~

 

 

雖然這個廣告真的好噁心,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中邪的一直聽一直聽呢!

仔細看看裡面的人,抖動身體,自以為RAP的說一大堆的謊話~~

敢不敢在陳雲林面前大吼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啦!!要不然拿去中國撥一下阿

不要像"大口吃遍台灣"一樣,只敢在自己家裡面播爽的嘛~

所以我覺得下面這麼版本比較誠實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唉呀呀~~~今天被老師誇獎一下,又被學妹們捧了一下~~

害我都害羞了起來~~

 

這學期的多媒體課每隔幾個禮拜就有作業,這次的作業是Publisher做履歷

真的是非常實用的東西呢!下面就是我的作品啦~~~

我覺得做這個真的好辛苦喔!!完全可以體會以設計或美工維生的人會有多辛苦~~

 

Publisher-三折頁

履歷-內頁.jpg

這一張是內頁

履歷-封面.jpg

這一張是封面和封底,我每次看到小軟糖幫我在橫濱拍的照片,

我就覺得好開心。因為那天天氣實在太好,橫濱又很好漂亮好翠綠的草地,我們兩個完全不顧路人的眼光在草地上拍了起來,小軟糖拍照技術很好吧~~~真的把我拍得好青春喔

 

期待將我的履歷印出來的樣子~~希望可以很成功^^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0014485.jpg

阿囉哈~~~~~~好開心喔!!又到了一年的年尾了,我最喜歡在年尾的時候檢視一下今年的日子有哪些特別的事情發生

每一年都過的一樣精彩,然後就會開始規畫一下下一年要做些什麼事情(不過常常都沒有真的做到就是了~哈哈)

12月是一個令人萬分開心的月份!!!最喜歡充滿聖誕節氣氛的日子了

紅色和綠色再加上一點白色,打造出令人溫馨又迷濛的節日

可是pixnet竟然沒有應景的推出聖誕節的樣式,真是糟糕耶!

聖誕老人2.gif

(來一個很應景的聖誕老人~~~)


上禮拜六去了薰衣草森林(因為之前買溫泉券送了兩張入場門票)

兩個人騎著快要沒油的機車往薰衣草森林前進

我的媽啊!!!!怎麼可以這麼遠阿,從新社繼續往裡面騎,騎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山頭

冷風一直迎面吹來,好像有一種要翻過中央山脈的感覺

終於薰衣草森林的指標順利的指引我們來到了這座深藏在深山裡的小花園

雖然他的路途很遙遠,可是每到假日都會爆滿,真是太厲害了!!!!他們的老闆之前還有來我們學校暢談創業的經過耶

不過我們一致認為兩位老闆就是幸運的女生,一路上有很多貴人相助阿~~~

R0014507.jpg

好應景的小麋鹿喔~~~現在薰衣草森林裡面到處都是可愛的薑餅人和聖誕紅,還有這個小雪橇,真是太太太可愛了!!

DSC_0585.jpg

哈~~~這是可愛的小看板,好想要趕快過聖誕節喔!!!!

DSC_0557.jpg

有人拿著他砸下大錢買的D90亂拍照,平常都沒有好好和他的相機混熟一下,真是浪費那台好相機耶

熊~~~~你快點調教他一番啦:P

進入冬天以後我就無限的發胖囉!!!kuma_4.gif 沒辦法~~~每天都過著吃喝玩樂的生活嘛!!

聖誕老人.gif  

到了聖誕節當天,我就會胖到跟聖誕老人一樣全身和臉都圓滾滾的啦~~~~哈哈

DSC_0601.jpg

在薰衣草買了三張明信片,然後很認真的寫上對我遠方的朋友的祝福~~~我相信他們收到以後一定會很驚訝又很開心的!!!

DSC_0587.jpg

登登~~~~薰衣草森林裡面很可愛的小信箱,只要買明信片就可以免費幫你寄送喔~~~

所以每個到薰衣草來的人,幾乎都有買明信片呢!不知道這些明信片的樣式是不是他們自己畫的,我覺得十分可愛喔!所以也買了兩張非常有聖誕節氣氛的明信片~~~

R0014534.jpg

嘿嘿~把我的祝福帶給遠方的朋友吧~~~祝她們兩個幸福快樂

聖誕小熊.gif 聖誕小熊.gif

聖誕小熊的分隔線~~好有聖誕節的氣氛喔!!!

這次去了好遠好遠的薰衣草森林以後,很喜歡整個園區的氛圍,而且打從心底的認為他們真的好會行銷喔~~~讓我這個本來也不是很喜歡買紀念品的人在那兒都乖乖掏錢出來買東西了~~

首先是入園的門票100元可以折抵園內消費,而且還非常聰明的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飲食折抵60元,另外一個是香草小屋折抵40元,

只要買東西都可以折抵~~所以我就買了一個手工精油絲瓜香皂!!!桂花香味非常非常香耶~~~~~~1g2元~~

不過去過一次之後,下次大概就比較沒有動力再跑這麼遠去那邊了,

但是非常非常想要去住他們在金瓜石的民宿,消費非常不便宜,可是感覺服務和設備是五星級的啊!!!

超級吸引我~~~~~不然就把這個訂為2010年的目標好了 ㄎㄎ~~~~

還是聖誕老公公願意幫我出錢讓我去那兒享受一下呢~~~~哈哈聖誕老人1.gif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