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超級艷陽天,
今天是在泰國難得見到的大太陽,
實在是熱死我了啦!

照往例,先來看看第五天的行程有什麼好玩的?!

1.從芭達雅回曼谷告別鬼飯店,先去五世皇柚木行宮+馬車博物館

2.中午吃Lazio餐廳,又是鄧麗君的歌

3.跟團必去寶石展示中心,是要挑結婚戒指了嗎?

4.老人都愛皮件工廠,但是一點也不美觀嘛!

5.昭葩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飯吃不多酒喝不少

6.逛逛倫碧妮新天地夜市,時間實在不夠啦!

7.告別泰國Party,國王遊戲,你們好OPEN喔!


今天早上很早出發,
6點半起床,7點半吃早餐,
8點集合出發
今天要從Pattaya回去曼谷,所以要早一點出發。
我覺得Pattaya這裡感覺有一點像墾丁,
大概海灘風情都很像,人類都很熱情,
每個人也穿得很辣,也有很多外國仔,
我喜歡夏天在這種海灘風味的地方,
真想在Pattaya多留幾天,早上可以去海邊玩,
但是晚上不要再住鬧鬼的房子了

今天遇上難得的大太陽,真是快要把我融化了,
不過連續好幾天下雨,看到太陽實在也很開心。
雨傘終於變洋傘,墨鏡終於有用處,
不過要一直補妝跟吸油和擦汗,實在麻煩

今天第一站先去五世皇柚木行宮還有馬車博物館,
其實他們全部都在同一個園區裡面,
那裡面還有拿著槍的警衛在站崗,
然後在這園區裡面騎車的人都不戴安全帽
(泰國騎機車也要戴安全帽,沒戴罰400B)
馬車博物館就是從很久以前到現在的車子進化論,
大姐很不專業,回台灣以後還問我說,
我們有去過馬車博物館嗎?!?!
我說,我們走過去那一排,旁邊都是車子的就是了啊!
其實這根本就不能算一個參觀點吧,就真的只是從停車的地方走到
柚木行宮會經過的路途而已,
我都沒聽講解的人在講什麼,一直在後面拍照,還有頭髮熱死我了!
一直問:要走到了沒阿~~~
a (72).jpg 
這後面就是五世皇柚木行宮。全部都是用柚木做成的,
而且不用一根釘子做成。我覺得古代的人都很厲害,
去年去北京參觀天壇的時候,那座祈年殿也是全部用木頭做成,
完全沒用一根釘子!
是部是以前的那個年代都很流行這個技術呢?
我到現在還是很佩服這樣的建築物,
經過這麼多年謹慎的保存都不會壞掉,簡直比水泥做的橋還堅固嘛!!!

進去五世皇柚木行宮的時候,不可以穿無袖的,
不可以穿短於膝蓋的裙子或是褲子,
然後鞋子都要脫掉,踩在很熱的水泥地上進去行宮裡面。

裡面會有說華文的導遊帶我們參觀整個行宮,
我們看到好多超級豪華的東西,還有很多象拔,
黃金,水晶,寶石。
聽說現在的泰國皇帝九世皇還會到這裡來,
然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上面有很多相片的屏風,
導遊說因為覺得只是單純是屏風用來隔間,好像有點浪費,
所以五世皇一家就把自己家族照片放到屏風上,
我覺得這個Idea還真好,以後我家也要這樣用,哈哈~

然後聽說很多人都說五世皇長得很像我們國父,
我到沒看到五世皇像國父的照片,
就覺得他是個有錢的泰國人,還有很多兒女,如此而已。

還有泰國人好像對皇室都很尊敬,
他們好像都超愛五世皇跟九世皇的!
行宮裡面還有一張龍椅,只有執政超過40年的皇帝可以坐,
目前只有五世皇跟九世皇坐過。
(我跟媽媽說這件事的時候,她還說其他皇帝偷偷坐那個龍椅別人也不知道阿,
我說哪個皇帝要這麼淘氣啦!
能夠冠冕堂皇的坐上40年龍椅是那個象徵意義比較重要
重點不在於有沒有坐過它吧!?)
之後,哈哈,刺激的八卦來囉!
下篇繼續寫

<<待續>>
創作者介紹

旅行才是正經事

shawba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