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062.jpg 

33.gif 蒙古簽證是貼在影印的護照上面

終於在出國的前兩天拿到簽證囉!!(8/5委託旅行社去辦,8/13一個禮拜後才拿到喔!)這一次可真是道道地地的什麼都自己來,之前要去日本的時候,
機票是請語梅姐代訂的,因為是熟人,所以可以很放心的把一切東西交給他辦,可是這一次不知道發了什麼瘋,腦中自以為"不是所有的旅行社都可以買飛到蒙古的機票"(<<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念頭?!)隨便從YAHOO知識+找一家網路上的旅行社就請她幫我訂機票了,像我這樣沒大腦的人當然不會想太多,
一直到要開票刷卡那一天,刷卡單拿給爸爸.....(因為旅行社在高雄,台中也沒有分公司,所以要用傳真的方式刷卡)

爸:這是哪一家旅行社阿~會不會是網路詐騙集團~真的有這家旅行社嗎?

被他這樣一講,我才想:啊!對喔~如果被騙了怎麼辦?!一切的手續都是在網路上完成的耶。馬上跑去交通部觀光局查查看這家旅行社是不是真的有立案。好在,這是一家真的存在的旅行社~爸爸寫好刷卡單,傳真去給旅行社,這時候很愛放馬後砲的他就說:他會不會拿我這個刷卡單,每個月去刷一次啊?!每個月都跟銀行說:
4a3b003bb2e58.gif 他又要買機票了喔~~ 4a3b003c53eeb.gif因為他這樣的一句話,我就很丟臉的打電話給旅行社負責幫我訂機票的Cathy說:我爸爸問說你們會不會每個月都拿我們的刷卡單再去刷一次。(天阿,我那時候怎麼有臉問這種智障的問題)結果Cathy就開始跟我解釋絕對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會計部和銀行會和本人核對BALA BALA BALA很詳細的解釋給我聽,感謝Cathy小姐的解釋

然後爸爸又說話了:你刷卡單上的金額怎麼寫小寫的二,應該要寫大寫啊(大寫的貳)!如果他把你多加一橫,寫成三哩!

這時候我就趕快逃之夭夭了,是社會太失去信任感還是老爹太疑心病了啊?!不過現在詐騙風氣盛行,動不動詐騙集團可以用各種方法手段把善良人民的錢都騙光光,所以當我們要把刷卡資料給完全不認識的人,真的是會有心理防衛呢!提供購買機票的網址跟價錢給以後也有機會去蒙古的人參考,這家旅行社的服務態度很不錯喔411.gif 只是旅行業是很忙碌的一種行業,所以很多連絡的事情和疑問都要自己主動、積極的去和對方溝通,不然他們很容易把你給忘記的!

這一次的機票是跟一凌一旅行社訂的機票(訂票過程可以選擇服務人員,我是給Cathy小姐洽辦), 機票含稅總共是:23690元(全程都是大韓航空,機票價錢已經包含所有的機場稅、兵險...等)台北-首爾仁川機場轉機-烏蘭巴托的來回機票


這次出國保的險是跟新光人壽的阿姨保的,跟他說保險期間是8/15~9/15整整一個月,明明就是31天,結果只給我保30天旅遊平安意外死殘+特定傷害+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3456這個數字還真是順,是不是想要湊順子才給我保30天的啊?!

(附註:不知道是不是保單內容不同,學長他們去東北交換學生保了150天,六百萬的海外險只要4000多元?!大家可以再多比較一下。另外,平常就有保險的人出國要記得跟保險人員拿一張"海外緊急救護卡 ",在外國生病、突發意外導致要送醫院都可以打那隻電話求救!非常方便喔!最後也要記得在海外醫院就醫的所有收據、醫療證明或任何單據正本都要帶回台灣)

 


 

然後,今天我又腦袋有病,又誤以為全台灣只有"鴻毅旅行社"有在幫人家代辦蒙古簽證,我跑去位在中港路的鴻毅旅行社,(鴻毅的對面是雄獅,老實雄獅說看起來比鴻毅還要整齊又明亮。)一走進去鴻毅接待處也沒人,旁邊就是辦公室,我說我要辦蒙古簽證,

填寫完一堆資料以後他跟我收錢:3000
我:可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有邀請函的話請你們代辦是2000耶!
他:那是自己去辦吧...?你等一下喔(跑進去辦公事跟主管講話)
我:(拜託,自己去台北辦的話只要1500!)
他:(走出來)我們主管說跟你收2500就好了,不要收太多。
我:喔。


回家的時候忽然想到,咦?!不知道可不可以用郵寄的方式辦簽證勒?我還給旅行社賺這一千元幹嘛啊?!


蒙古簽證

然後剛剛確認了一下,原來有邀請函收2000的不是鴻毅旅行社,是銀河系旅行社喔!住在台中的朋友,我看還是去給銀河旅行社辦好了,價錢還挺合理的呀。

加一加這一次機、保、簽的總支出是:23690+3456+2500=29646,還在青輔會補助的三萬元範圍之內喔!!

 


 

辦蒙古簽證的小知識(親自到台北辦理的),請攜帶

  1. $40USD (可到蒙古辦事處的三樓台銀辦存入他們USD戶)
  2. 2吋照片兩張
  3. 有效護照正本
  4. 簽証申請書
  5. 蒙古發來的邀請函

申請簽證後三個月以內要進入蒙古,進入蒙古之後最多可以待30天。


 

附註:辦好蒙古簽證的朋友記得再次比對蒙古簽證上面您的 護照號碼 和你護照上的號碼是否一致喔!這次我拿到蒙古簽證的時候就發現,簽證上面的護照號碼被蒙古辦事處的人員打錯了!而我拿到簽證的兩天後就要出發到蒙古了耶!!!結果旅行社的人員非常善盡職責的在8/14號親自幫我把護照拿上台北蒙古辦事處更正,讓我8/15順利出國!這種事情真的是太驚險了,如果可以提早辦理簽證...等手續的話,就不要拖到時間這麼剛好才去辦吧!(這次也是因為徵選的時間到出國的時間都非常緊湊,拿到蒙古邀請函的時候也只剩下一個多禮拜就要出發了,所以才會在這個緊迫的時間中辦理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