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傳統文化體驗 (3).JPG

韓國仁川機場不虧是世界上優秀的機場之一,那兒有很多可以讓旅客體驗韓國傳統文化的活動。這是親手做韓國小靴子手機吊飾的工藝活動,我也做了一雙韓國傳統小襪子手機吊飾。

經過了一整天轉機、坐飛機的行程,終於在半夜十二點半抵達我在蒙古台灣會館五樓的溫暖小住所了。這一個月即將待在這間小套房,裡面的擺設跟設備就跟台灣的小公寓一樣,什麼都有,溫馨又舒適。

半夜十二點半只能先欣賞夜景,烏蘭巴托的夜景還不錯,到目前為止蒙古的一切讓我覺得好迷人喔!(才來不到二十四小時的人說的話不知道準不準)稍微整理一下東西之後,就去洗澡睡覺了。(沒錯有熱水!不像大家想像的在蒙古就沒辦法洗澡!) 今天晚上一躺下去就睡著了呢。

UB窗外的夜景 (1).JPG

33.gif 我從台灣會館五樓往窗外看去的風景,樓下人行步道廣場有幾個蒙古包,那是夏天才有出來擺攤的賣馬奶酒的路邊攤

 

坐飛機真的很不舒服。從台灣飛去韓國的時候身體還很正常,一邊跟坐在我旁邊的奶奶聊天,她還教我如何腳底按摩跟手部按摩。不過第二段航行就非常痛苦了,不知道是不適因為入夜以後身體失溫,坐上從韓國飛往蒙古烏蘭巴托的飛機,越坐越不舒服,很想吐又頭暈又頭痛(大姐看到又會說我體弱多病,可是這又不是我可以決定的嘛)一直到今天都還猛流鼻涕,已經吃了兩顆伏冒了阿,一點起色都沒有!記得那時候去買伏冒的時候,一直覺得很貴又覺得自己身體很健朗,所以就只有買一盒,好吧~我記取教訓了,我雖然有克難冒險的精神,可是沒有克難冒險的身體!以後不要再省這些小錢,應該要準備足夠的藥品才對。

 

今天家扶的秀蕙姐帶我在市區裡面閒逛讓我認識烏蘭巴托的市區方位,我們走了整整兩個小時的路,經過了成吉思汗廣場、幾家小市場還有換匯的地方。可是秀蕙姊說今天匯率不是很好,所以我們就沒有換蒙圖。看了好多市場還有超市,天阿~~真的是太棒了耶!什麼都有!蒙古滿靠近歐洲,跟歐盟的關係也還不錯,加上地理位置在俄羅斯下方,所以有很多歐洲進口的食物。有些進口的東西可能還比台灣便宜,今天我就在超市看到TABASCO,算下來是120台幣,在台灣costco買好像是189吧?!另外還看到海綿寶寶的夾鍊袋!太有趣了!!我決定我會去買那個東西回台灣送給大姐。

090818 (5).JPG

33.gif隔幾天自己出門去買了海綿寶寶的夾鏈袋!超可愛的吧~回來台灣以後也從來沒看過這麼可愛的東西~

我今天完全沒有帶相機出去,我不希望我來蒙古的第一天,鐵木真就跟蒙古人跑了!!我很困擾阿,多麼想把超級市場還有傳統市場的東西照回去,可是一拿出相機就代表我是一隻道道地地的肥羊,除了會被搶之外,也有可能會因為我是"中國人"而被毆打?!我現在希望我有隱形斗篷或是針孔攝影機!

這一個月午餐晚餐都要自己煮,我今天看到好多好特別的材料,還有一大堆台灣沒有的東西,相信這一個月我會像神農嚐百草一樣,每個都去嘗試的!讓我們來期待這一個月裏面我會變出什麼料理來吧~~

我的小房間.JPG

33.gif我的房間,有衣櫥、電視、冰箱、沙發、梳妝台,一應具全呢!

 

我的小房間 (2).JPG

33.gif房間的燈光有點暗,電視台連中國的頻道都收的到,晚上的氣溫有點低,我後悔沒有帶長袖的睡衣來蒙古了~好冷喔><!

090815 (57).JPG

33.gif浴室:浴缸上方小小的白色方格子是熱水器。住在這裡最好的一點就是每天都會有人來清潔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