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大概都已經忘記第一天上幼稚園的情況

但是我想我一定有大哭,

我這種害怕陌生環境還有初期不適應症肯定是從小就有的。

 

9.1我跟著小朋友們第一次踏入蒙古71幼稚園

陌生的教室陌生的老師陌生的小朋友陌生的課程

不過我已經是大人了,把我一個人丟在這兒一點關係都沒有

 

每天我都在小班上英文課上20分鐘,在大班上英文課上30分鐘。

小班的年紀約莫2-3歲;大班的年紀約莫4-未滿6歲左右

我本來還以為小班比較好教,結果到現在三天了,小班的小孩兒對我來說根本是惡夢,惡夢惡夢阿阿阿

他們每天都一臉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樣子看著我,而且這還是最好的狀態,

最糟的狀態是我一打開教室的門發現班上四 五個小孩都在哭泣,哭阿哭阿哭阿,

從早上聽到放學,哭聲沒有停過,難怪小班的老師臉臭得跟什麼一樣。

當我以最生動活潑的方式告訴他們:one two three...的時候,

他們張大眼睛,彷彿我是另外一個星球的生物一般。

可是當我用蒙文說1~5的時候,他們也是覺得我在說外星話啊!!

(1~5我已經可以說得很準確了!!!!!!)

 

大班的小朋友就好多了,他們就跟台灣的幼稚園小孩一樣活潑可愛,

不用太多反覆不停的教,就能夠了解ONE=NEG(蒙文發音)

TWO=HOYOR THREE=GURAV FOUR=DURUV FIVE=TAV

上英文課的時候我教他們英文,平常的時候他們教我蒙文

 

蒙古的幼稚園很特別,雖然發展的程度比不上台灣,

但是還是令我有許多的省思,這嚴肅的話題下次再來說。

 

現在來說說為什麼我是千金老師好了。

在我美妙的想像世界裡面,多希望我有一個高壯威武啤酒肚的爸爸,

開著大大的、新新的車帶我上下學。

沒想到我的夢就在蒙古實現了,

每天上下學都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我們機構裡面有三個司機,無論社工員要外出或是我要去幼稚園上課,

都是由司機帶我們到任何地方去。

所以早上的時候我們可愛的司機先生都會開著好大台又很新的四輪傳動吉普車帶我去上學,

昨天Suren還很好心的幫我提電腦,然後帶我進到教室;

放學的時候曾德也幫我提著電腦,用高超的技術開車平平穩穩的帶我回家~~

我有偷偷覺得我是千金小姐,然後爸爸們每天接我上下學的幸福感覺耶

讓我覺得來蒙古真是過足了開心的日子。

 

昨天快放學的時候,我就沒事做了,等著爸爸們來接我,

當曾德打開門的那一剎那,我就體會到幼稚園小朋友一整天在幼稚園,

然後在放學的時候看到家長的那種心情,

根本就是想要飛奔去抱住爸爸然後快快回家的感覺!

有一種一百年都沒看到他們,中魚來把我從幼稚園解救出去的感覺

(在幼稚園雖然沒有很糟糕,但是就是想要趕快回家出去玩...)

今天是胡德爾來接我,超奇怪的,當放學的那一刻他站在門口的時候,

我覺得他身邊發出了亮晶晶的閃光,然後看起來特別的帥,

心中閃過的念頭竟然是:今天是王子來接我耶!

(怎麼回事?!心理作用太強烈)

 

上車的時候本來要去坐前座,才發現原來歐雲波坐在那兒,

他們兩個去訪視,順便來接我。

說到歐雲波,ㄎㄎㄎ

讓我們以歡樂的竊笑帶過一切吧。

他今天問一句:你回台灣會不會想我們同工。

這一句話讓我有濃厚離別的情緒,別這樣~~

還有十天才要回家,這麼早就有離別的感傷只是徒增自己的煩惱。

 

多希望以後的日子每天都過著有司機接送的生活阿~~

而且是可愛又好玩的司機們

 

對了!我在我們機構看到帥哥的機率,比在台中教育大學看到的機率還高,

其實蒙古人還是有很多帥哥跟很多很多美女耶!!

他們並沒有因為是開發中的國家,人就長得比較醜 或比較不會打扮,

完全沒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