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旅程都有終點,

每個旅人都得回家。

14號這一天是原定的返回台灣之日,

一直到今天為止,我都還沒把行李整理好,

更糟糕的是懶惰又想要當鴕鳥的我,以為沒有拿到實習日誌

就可以藉此假裝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可惜我精明能幹的可愛督導在前一天晚上敲敲我的門,

還是提醒了我要補齊實習日誌的事情。

哈哈,沒關係,對將來的大文豪來說,靠著記憶寫一整個禮拜的日誌不是問題的!

 

所以早上是寫日誌的時間,

下午跟我的天使督導一起去吃了午餐之後,就回房間去整理又爆炸的行李。

最後一天的午餐

餃子湯裡面有一大塊羊肉;綺蓮吃的是蒙古傳統餐牛肉--我特別熱愛馬鈴薯呢!!!

 

下午閒來無事的時候,跟著經輔組的社工員一起裝東西,

說到裝這些東西我就覺得在蒙古上學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呢!

首先開學以前要準備好25樣文具用品(可以寫一本書叫:送給老師的25樣開學禮)

其中包括:12色色鉛筆一盒、牙刷一隻、牙膏兩盒、大小透明膠帶各一捲、白色壁報紙一張、素描本4本、鉛筆兩隻、

口紅膠兩條、肥皂一塊、香皂四塊、紙手帕三條、廁紙三捲...等等一大堆東西。

因為經扶組扶助的家庭都是家裡經濟狀況不好的家庭,

所以很難有多餘的錢準備25樣禮物送老師,於是開學的時候,

經輔組都要準備一大箱一大箱的開學用品,裝成一袋一袋給小朋友,

如果沒有帶開學用品,還不准去上課哩!

 

五點就是道別的時間了,說我是性情中人或悲從中來都可以,

但是一面對大概這輩子也不會再見的離別,

那一刻十分催淚然後我就不爭氣的哭了

最後以跟大家拍了獨照,還有在大家下班後偷偷放了感謝卡片和小禮物做告別。

這一個月是多麼令人無法忘卻的一個月,

繼在日本跟大姊小軟糖吵吵鬧鬧吃喝玩樂的那一個月以來,

最令我心曠神怡值得回味無窮的一個月呢!

這一個月常常想著,如果時間能夠停留該有多好。

不過旅途都有一個終點,旅人最後都得回家。

So Taiwan,I'm Back!

 

趁我不在玩起自拍

趁我去擦眼淚的時候偷偷自拍,害我看到照片笑得半死~~

他就是我的辦公室裡面最最最像小孩子,每天歡樂無窮的鋼蘇和,

我第一眼看到他還以為他才20歲呢!!

這個小孩說的中文完全是中國口音,害我就更喜歡他了阿~

哈哈哈哈哈

來給這個照片下個標題就可以叫做雙宿雙飛好了。

充滿活力的鋼蘇和

是不是很可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