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PTT回覆了同學對於青輔會海外實習的問題之後,陸續有收到幾個對海外實習有興趣同學的來信。

青輔會與國內NPO組織合作,讓青年到海外實習,這個活動去年是第一屆,今年擴大舉辦。

去年也只有18位同學參加,所以大家對這個活動都不太熟悉,把最近一位同學問我的問題PO上來讓大家參考一下。



1.青輔會網站上有很多海外實習計畫,確認一下你想參加的是http://ppt.cc/oVEH 這個活動。

  

2. 請問這個活動要怎麼報名呢?他的實習計畫好像都還沒出來,是還沒開始報名,要等到之後才會有更詳細的資料出來嗎?

 

整個計畫的流程如下:

  1. 調查國內NPO組織需要的人才和名額
  2. 統整過後會將實習地點、名額、實習內容告訴大家,並開放報名
  3. 學生填寫報名表向青輔會報名,青輔會將報名表統整過後轉寄給各大NPO組織。
  4. NPO開始面試
  5. 放榜

所以目前(2/23還沒開放報名,之後會有更詳細的資料)

 

 

3. 看您的網誌上寫說要面試,可以請問面試大多問些什麼呢?會很可怕嗎@@

 

要參加面試對我來說是有一定程度的壓力,大概就會問你對你要前往的國家的了解,參加海外實習的動機、過去出國的經驗、你這一個月的工作計畫、研究計畫之類的。

我聽說有些機構會進行英文面試。

 

4. 與NPO合作的海外實習是志工的工作,所以應該是沒有薪水的吧?和一般的海外打工比起來,要參加NPO的海外實習的花費就會比較高嗎?我有看到您網誌上的機票、簽證等的花費,那在蒙古的花費或是一些住宿的費用總共大約花了多少錢呢?

 

雖然沒有薪水,可是政府有補助一些經費,不過今年和去年的補助額度不太一樣。

去年是三萬的機票、簽證、保險費用,加上一萬八千元一個月的生活費。

我在蒙古一個月食衣住行、玩樂、買禮物總共的花費約:六萬一千元。扣除掉補助的費用,自己出了一萬三千元。

有些機構會免費提供住宿,有些機構就沒有提供住宿,要自己出錢,不過機構會幫你找好住的地方,所以不用自己去找地方住。

 

5. 請問青輔會除了補助機票、簽證等費用外,還提供哪些項目呢?像是住宿是要自己找,還是青輔會或NPO會給我們住的地方?我有看您的網誌,住宿好像是類似套房,那其他國家會不會有寄宿家庭之類的呢?

 

  1. 補助的項目是機票、簽證、保險、一個月的生活費用(今年是1.5個月)他網站上面的文件裡面寫得很詳細喔!
  2. 機構會提供或協助尋找住宿的地方,我住宿的地方是套房,也是家扶基金會台灣員工住的宿舍,所以大家都住在旁邊。
  3. 我好像沒有聽過有住宿家庭的耶。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