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gif

我們這次日本東海全家之旅六天的路線圖,這幾天跑了這四個景點:名古屋、高山、白川鄉、下呂溫泉。五天玩這四個點時間還算充足,就是最後在名古屋逛街的時間有點不夠!!

今天是第三天囉!本日行程:白川鄉野外博物館-民家園搭乘濃飛巴士返回高山高山市街觀光住高山Super Hotel


昨天我們住在白川鄉的「與四郎民宿」,這裡沒有電腦、也看不懂電視內容,遠離城市的生活非常有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感覺。

一家人圍在暖呼呼的桌爐旁邊,把這次旅行該寫的明信片都寫完,邊聊天邊收拾東西,11點大家就入睡了。

半夜我被爸爸呼嚕呼嚕非常大聲的打呼聲吵醒,醒來之後就完全沒辦法入睡,一直很希望有人可以起來制止這位打呼先生,但是其他人睡得跟豬一樣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吧!打呼聲稍微停歇一下,我正慶幸,沒想到就快要進入夢鄉的時候,呼嚕呼嚕雷天巨響的打呼聲又傳來了,真不知道後來我是怎樣再度入睡的。


早上,我最早起床,刷牙洗臉完,爸爸說外面已經變成銀白世界,其他的小豬們都還在睡覺,我就很興奮的跑去外面看~

Morning.jpg

早上六點的白川鄉,沒有觀光客也沒有人走到街上,昨天晚上的大雪讓整個村落都變成白色的啦!真的是很漂亮!天空中還不停的飄著白雪。

R0017060.JPG

我們的民宿被雪埋起來了!


我們在街道上閒晃了一圈,享受一下沒有人的寧靜白川鄉。爸媽和我小孩子一樣的在路上玩了雪,興奮的照了好多照片都忘了冷,慢慢地散步回民宿,房間裡的那些小豬們現在才拖拖拉拉、懶懶散散的起床。

Breakfast.JPG

回到民宿後,迎接我們的是同樣很豐盛的野菜早餐~

一看到早餐裡面有納豆,馬上有防衛心:4a3b003bb2e58.gif高中吃過一次納豆很噁心耶...有點不敢吃 4a3b003c53eeb.gif

可是一想到婆婆早上六點起床幫我們準備早餐,我還是硬著頭皮把納豆加到飯裡,再加點醬油攪拌一下吞了下去。

沒想到!!!!!!!!納豆沒有印象中的那麼噁心,怎麼覺得日本的納豆沒有什麼腥味呀!!除此之外,今天早餐的主餐是朴葉味噌,非常的鹹~~~但是我還是有乖乖吃完喔!早餐真的是太豐盛了


早餐過後,我們再次上瞭望台展望被雪覆蓋住的白川鄉,路上本來沒什麼人,但是等我們上了瞭望台之後,觀光客就陸續進來了

R0017167.JPG

和昨天的白川鄉比較起來,今天的合掌造屋頂上又更多白雪了!

R0017143.JPG

前往瞭望台的路上,整條路都被白雪覆蓋,而且沒有人走過的足跡,住在白川鄉民宿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搶先享受寧靜完整的白川鄉

DSC_0376.JPG

很有北國風情的照片,我好喜歡這張照片


接下來利用時間再去野外博物館-民家園參觀一下,因為我們買的是車票加門票的套票,雖然時間很趕,還是不想浪費那張門票。


野外博物館 合掌造り民家園

営業時間 9:00~16:00 木曜日(禮拜四)定休! 入園料500

IMG_0321.JPG

民家園裡面有很多合掌造,可以在合掌造裡面吃東西也可以參觀合掌造的內部,我們去的這一天一直下好大好大的雪,整個民家園都被雪埋起來了,在裡面行動非常困難,而且時間很趕我們晃了一圈就跑去等濃飛巴士囉!

R0017192.JPG

民家園外面的小木人,超可愛也超搶眼~匆匆的結束民家園的行程後,我們回到民宿拿行李,和民宿婆婆道別,

R0017229.JPG

與四郎的婆婆出來送客,我再次用破爛的日文邀請她跟我們拍張照~民宿婆婆很熱情又很可愛,一宿兩餐讓我們享盡了日式料理的豐富和純樸,真是懷念這些菜色。今天早上我們出門去寮望台的時候,民宿婆婆也準備了雪靴給我們穿,讓我們褲子跟鞋子都不會因為沾到雪再度濕掉,真是感謝她!大家如果有要去住白川鄉,可以考慮住在與四郎喔,好喜歡這間民宿喔!

 

與四郎一泊二食住宿費用:7700円/人

 

未完,待續02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