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禮拜一我們即將離開住了一周的Globe Backpackers,啟程前往離柏斯(Perth)坐巴士要13個小時的小沙漠-Meekatharra,那邊OPTUS手機不通也不知道有沒有網路。(剛到澳洲的時候買了30元的OPTUS預付卡,現在幾乎沒打幾塊錢,竟然就要移動去沒有OPTUS的地方)


先來聊一下我們住的背包客棧-Globe。之所以會來住這一家背包客棧,是因為在網路上比價的結果它最便宜。我們住16人房,第一天抵達的時間是11:00PM,一進入我們的房間....都沒有什麼人?!之後大家陸續回房睡覺,我們才發現,怎麼全部都是男生,而且外國人都和我爸一樣,只穿一件小內褲就睡覺了。(很好,在打字的同時,有個男人在我面前脫衣服,好HIGH,我睡在他上面)不過爸爸媽媽哥哥姊姊還有在新竹的賴小狼,請你們不用擔心,即便我們三個女生住在一群(裸)男生裡面,大家還是安安份份的做自己,不會有人(像你們想像中的)亂搞、開性愛派對、毛手毛腳,他們除了比較臭比較髒亂一點之外,跟你們一樣是個只是想來這裡度假的普通人阿~
R0019093.JPG  
Globe有一個小院子,外國人每晚都在那兒開趴,昨天我們三個決定要趁晚上去練習一下英文,所以帶著我們的課本、紙、筆去小院子的桌子讀書,

R0019132  

然而旁邊的外國人都在喝酒、抽菸、放HIGH PA的音樂,搞得我們彷彿身在PUB讀書一樣的違和感,所以如果你很喜歡外國人還有夜店的感覺,請不要錯過這間有趣的背包客棧呀!重點是他還位於市中心、柏斯車站對面,逛街、購物、去圖書館上網、去WW超市買東西、去銀行開戶...等都超級超級超級方便的!
R0019130  

這一趟來澳洲真的很幸運,心中也一直充滿感謝感恩感激,所謂出門靠朋友。抵達澳洲第一天,小軟糖的大學同學-Irene就和他的香港朋友一起開車來機場接我們,讓我們省去找路、搭車的麻煩,這幾天只要他們下班有空又不會太累的時候,也會開車載我們去吃吃東西、逛街、玩耍,三不五時還從工廠拿一些水果給我們吃,除了感謝感謝感謝之外,真的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超謝謝他們的。
DSC06946  
Irene還介紹我們去他朋友的雜貨店買OPTUS的預付卡,30元的預付卡老闆算我們28元,還送我們2元的Lucky Dragon國際電話卡,除此之外,老闆還幫我們搞定了很麻煩的電話開卡這個步驟,讓我們省去很多麻煩,超開心,謝謝中國城MY手機店的老闆:D也要謝謝讓我們自稱是"Claire"的朋友的Claire,雖然你根本不知道我們的存在!:D!!

第三感謝是看了”長腳”的網誌之後,我們也決定去Bankwest開戶,雖然那裏沒有中文的服務,但是沒想到英文開戶比我想像中的簡單,

R0019106  

看起來很溫暖的Kay是一個白人,看起來有點中年小小發福,她幫我們開戶的時候不僅面帶微笑減少我的緊張感,還常常開玩笑順便和我們閒話家常,用簡單和Slowly的英文詢問我們問題、幫我們介紹銀行的各種開戶產品。其中,當我要簽一份文件makesure我的資料時,我看到我的國籍竟然寫”China”,怕跟現實不符,所以我提出想要更改成Taiwan,她說看我們的護照上面寫"Republic of China"所以才幫我們選China,不過她會幫我改成"Taiwan",她又順帶一句:Is that upset you?(那令你感到很沮喪嗎?),也問了我們中國和台灣有什麼不同,因為忽然忘記"政治的"這個單字怎麼說,結果不小心說成"It is public problem"好糗。開完戶之後,我問她我們要怎麼樣存現金到帳戶裡面,結果她很好心的帶我們去銀行前面存錢,經過走道遇到一個警衛,她還跟警衛說”她們現在是我的朋友了”,讓我覺得她也太可愛了吧!就這樣,花費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我竟然獨自用英文幫我們三個人開了我們想要的帳戶耶!有默默忍不住佩服自己竟然聽得懂澳洲英文還有那些Bank的英文,英文也要繼續加油!

接下來,我們要把美國運通的旅行支票換成現金或存到銀行,Kay(幫我們開戶的人)跟我們說在他們Bank裡存要手續費,叫我們去美國運通換現金,那邊不用手續費。可是,當我們好不容易在迷路中找到美國運通之後,那個櫃台小姐竟然跟我們說在美國運通銀行換美國運通的旅行支票要手續費8塊錢,跟我們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不一樣阿,為了不想花這個8塊錢,我們決定不要在這邊換,再次上網check去哪裡存旅支不用手續費(還沒找到工作、還沒領到薪水之前不能隨便浪費一分一毫!)

今天,我們再次去Bankwest想要問銀行行員在他們那邊存旅行支票要不要錢,如果要錢我們就決定再去問一次美國運通,結果,我們遇到一個亞洲臉孔的銀行行員,她跟我們說在Bankwest存美國運通的旅行支票是不用手續費的,因為只有小軟糖記得把她的帳戶號碼帶出來,所以她就先把旅支全部安然無恙的存進去帳戶裡面了。過了一個小時之後,我和大姊也一起去存旅支,我又再次遇到亞洲臉孔(叫做Lindra)的行員,也是不用手續費就存好我的旅支,可是大姊遇到一個白人行員,行員跟大姊說要收10塊錢的手續費,大姊於是就跟她說:為什麼我的朋友存就不用手續費呢?白人行員跟亞洲行員對話一下,又進去一個小房間,出來以後就告訴大姊:在我們Bankwest存美國運通的旅支要手續費10塊錢,不過今天不跟你收錢。哈!上帝再次照顧了我們耶!(10塊錢很貴耶,我們第一天和第二天加起來都花不到10元!!)
R0018563  
所以,有帶旅支的朋友,看來收不收手續費這件事情還是看運氣的,不過我們三個深深覺得帶旅行支票還真麻煩,在台灣銀行就已經被收一次手續費了,如果存到澳洲銀行還要再被收手續費,那一點也不划算。(聽說nab存旅支不用手續費,不過我們都沒去開nab的帳戶,所以不太清楚詳情)

關於銀行,我還有話要說,雖然長腳的網誌講銀行講得很詳細,不過澳洲這些銀行變動很快,像長腳說Bankwest的Instant帳戶和Regular帳戶沒有debit card,可是我們這次去開戶的時候,Kay有給我們Debit card,還可以自己選上面的圖案哩(我們都選了Perth Skyline的圖案,以紀念我們是在Perth開戶的)(雖然有Debit Card,不過這張是沒有visa也不適master card,所以不能線上刷卡,實在有點麻煩)如果有想要來這裡賺點利息,或是不想要被收帳管費...等的背包客,有興趣可以好好研究一下銀行的網頁,只要看得懂一些關鍵字,其實一點都不難。關鍵字:charge,fee,withdrawl,存款、最小存款額...等。(如果有看過這些字的話,即使是英文開戶也很容易喲!)


再跳回我們的感謝主題,第四個感謝的是和我們同一個房間的西班牙人。今天大姊把他的房間鑰匙弄丟了(那一把要20澳幣呀,弄丟的話押金就拿不回來了!!!)我們三個在房間找阿找阿找阿,都找不到,剛好旁邊站著那個西班牙人,我就順口問他有沒有看到一把鑰匙,結果他說沒有,接著問我們是不是把它用丟了,我們回答YES,沒想到這麼好心的西班牙人就把他的KEY給我們,並且跟我說他也把他的KEY用丟了,但是他去櫃台跟櫃台的人說他把鑰匙放在房間,櫃台就給他一把新的,照理說這把鑰匙開完房間之後要還回去,可是西班牙人沒有還回去,後來西班牙人又找到他的鑰匙,所以他有兩把鑰匙,於是乎就送了一把給我們。遇到這麼好心的人,真的是感謝得快要痛哭流涕了!(更巧的是,下次我們要進房間的時候,櫃台人就說要檢查鑰匙才放行,還好我們三個都有鑰匙證明我們是這間背包客棧的旅客)

說到和外國人聊天這件事情,今天和西班牙人聊天,發現西班牙口音才重到我幾乎要聽不懂了,瘋狂打舌又把全部的字都連在一起,聊到後來我幾乎都覺得他其實是在說西班牙語了吧?!他的名子是”笨蛋”(發音真的很像阿,不是我們存心要笑這個對我們這個好的恩人),33歲,來澳洲工作(似乎是在澳洲幫忙蓋房子?)

然後昨天我們彷彿在夜店讀書的時候,也有一個韓國人來和我們聊天,他26歲但是看起來很年輕,他的英文很好,我們用英文聊天聊得很高興,他說FTIsland在韓國不紅,而且他們的臉是假的很像女生,在韓國找不到男生的臉跟他們一樣這麼”Beatiful”。跟韓國人聊天的同時,他的室友Jackson正醉醺醺的從那邊走過來,也順便加入聊天行列,Jackson是澳洲伯斯人(也就是說他是澳洲人但是還是住在背包客棧),聊沒幾句又醉醺醺的加入旁邊洋人抽菸喝酒的行列,沒想到今天在背包客棧旁的路上遇到他,他清醒以後還是認得我們,還叫得出我的名子,(不過他把大姐叫成Kelly,好逗趣)

昨天在廚房煮義大利麵的時候,也遇到台灣人,他們也是剛從東澳移動到柏斯來,不過他們已經在澳洲待了將近10個月了,來到柏斯之後發現工作很難找。(西班牙人回房間了,他又脫掉衣服然後去睡覺了,洋人都早上洗澡。)

今天是愚人節,但是明天(4/2)是復活節呢!超市都在賣可愛的兔子和巧克力蛋,家家戶戶都在採購,明天是Good Friday!幾乎沒有一家店在營業,好期待過過外國的復活節喔!:)
R0019255  
好了,今天就先寫到這裡吧!我要找機會跟這些外國朋友們拍照:D!

下次再見,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