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三個今天比較晚起床(連睡我下面的那個屌兒啷噹法國男生都已經起床不知道跑去哪了),起床以後我們吃了背包客都一定要吃的便宜泡麵--Mi Goreng,昨天隨意在ww買了一個口味,今天仔細一看發現是satay口味的,超好吃!!

DSC07001.JPG  

自從去過新加坡以後就愛上Satay了!然後我們就去柏斯的outlet--Harbour Town逛街,雖然還沒賺到錢都捨不得花錢,但是還是來看看這裡的outlet有多便宜,不知道是不是復活節的隔天所以折扣特別多,衣服都只要300元台幣就買的到了,大多都是那種外國人穿起來好好看好清涼的one peice。

Harbour Town Normal Trading Hours:

Monday to Thursday: 9:00am to 5:30pm

Friday: 9:00am to 9:00pm

Saturday: 9:00am to 5:00pm

Sunday: 11:00am to 5:00pm

Perth CBD坐黃貓可以到達,從Perth車站走過去大概要15分鐘;Harbour Town旁邊就是澳洲移民局囉,可以去貼個貼紙順便去逛街。

 

 

上網的時候都會收到很多人的關心,超開心的,謝謝你們。順便說說,我們是來澳洲打工度假,不過很多人都會說成"打工遊學"、"遊學打工"...之類,不過我們很窮沒有錢去讀書,所以沒有遊學這一回事兒,純粹就是來澳洲賺錢支付將來在澳洲玩耍的旅遊支出,所以是打工度假。還有很多人一開始就問我找到工作了沒有,澳洲打工度假除非你找代辦,不然滿大一部分的人都是先買好飛機票,訂好背包客棧就飛來了,剛開始在這裡邊燒錢邊找工作(當然也有少部分很厲害的人,在台灣就已經找好工作才出發的。)所以,打工度假沒有人有義務幫你找工作(都自己來),也沒有政府幫忙安排工作這回事兒(這從哪兒聽來的??)這和和去美國打工不一樣,去美國一定要透過代辦機構,找到工作才會發簽證,才可以飛去美國。但是澳洲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只要你30歲以前,你都可以申請這個簽證,在簽證下來的一年內要進入澳洲,並且最長可以在澳洲待12個月,所以你可以來澳洲4天就回台灣,或是這12個月內不斷進出澳洲都沒有關係。總之,至少我們是還沒找到工作就飛來澳洲碰碰運氣的,很刺激的啟程呀~

來澳洲大概一個月內都會找到工作,大概就是看運氣、看你的英文程度好不好和敢不敢勇敢去投履歷之類的,所以當我來的第三天就被問我開始工作或是找到工作沒,那壓力還真大耶!我才來第三天耶~~!不過幸運的就是,我們真的是在來到澳洲的第三天就找到工作了,哈哈哈~所以肩上的壓力都沒了,很開心。

(前兩天我們問小軟糖要吃什麼當午餐/晚餐,小軟糖都說他不要吃,他要吃自己帶的燕麥;第三天我們找到工作以後,他就問我們要吃什麼,然後每天眉開眼笑了

說到找工作這件事情也好妙喔,之前在網站上怎麼投履歷都沒有回應,可是那天我們在圖書館上網,我剛好看到一則三個小時前才po出來的徵人啟事,想說投投履歷看看,然後一邊計畫接下來這一個月如果都沒有工作要怎麼度過。圖書館關門之後我們在走回家的路上,我和小軟糖說我這一個月如果都沒有工作,我就要回台灣了。正當這個moment,徵人的那間Motel打電話給我,叫我禮拜一去上班。超超超超超Lucky!!是在沙漠中一間motel做housekeeping,晚上輪流做waitress,時薪18.5,包住包早晚餐一天18.5塊,也就是說每天要工作一個小時來支付食宿。在那邊很高級是住單人房~房間裡有冷氣、冰箱、電視,一樣都沒少,感覺很棒。

接下來就是希望在那邊可以順利開始工作,還沒領到薪水以前什麼錢都不敢花,很怕將來有什麼萬一(不過我要相信我自己是幸運的人:D)

 

大家都說澳洲很多台灣人,可是我們都覺得還好。(晚上越來越冷了,大姊快要冷死了,明天再寫,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