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教師檢定放榜,恭喜幾乎所有的朋友都通過考試囉!繼續朝向正式老師邁進吧!(總有一天我也要通過這個考試:D)
雖然遠在8000里外的澳洲,但是一上msn就有很多人留言跟我說這些好消息,再次恭喜你們!

Motel的大門口外觀

Motel的傍晚,右邊是一排Stander房間

我們三個現在在西澳中北部的Motel工作,名子是Auski Inland Motel,時薪18.5澳幣,Motel提供單人房住宿和早、晚餐,一天18.5塊。
幾乎所有的生活用品都不用自己買,有杯子、衛生紙、洗衣粉、毛巾、洗衣機...等,都可以自由使用。
房間裡有冷氣、小冰箱、電視、衣櫃、書桌、單人床,雖然沒有很大,但是我好喜歡。

很亂的房間

R0019536.JPG

衣櫃還有入口的門

R0019537.JPG

有點亂的書桌

 

還記得在蒙古的時候我也自己住一間小房間,蒙古的房間比這一間大多了,可是我發現一個人用小小的房間就很足夠了,非常舒服也不會互相干擾。
我以後也要給我的小孩一人一間小房間,但是我不要放電視在他們的房間:P。

 

我們還有一個小交誼廳,有大冰箱、微波爐、烤土司機、音響、餐桌,很像以前住在花蓮學生宿舍的感覺,但是這裡乾淨多了,人也沒有這麼多,
冰箱裡的東西也不會被偷吃。
R0019498.JPG

不知道哪個台灣人從哪裡弄來的"囍",就這麼大剌剌的貼在我們員工冰箱上面!很有台灣味道吧

R0019505.JPG 

交誼廳,有冰箱、餐桌


浴室是男女分開的,淋浴間和廁所。
中午十二點到三點還可以用Motel的廚房煮午餐吃,廚房用具一應具全,超級方便!

Motel提供的早餐有麥片、牛奶、柳橙汁、吐司、優格。優格超好吃的,我都把它塗在土司上一起吃,好美味。
可是牛奶的味道很奇怪,雖然瓶子上沒有特別標明是低脂的牛奶,可是喝起來的味道很像低脂的牛奶。

晚餐是廚師煮給我們吃,每次都超級美味的,專業的廚師煮晚餐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有在外面住過或是當過背包客的人都能夠體會,工作了一天回家還要想今天要吃什麼,
還要去買食材還要準備食材,再把這些東西煮好自己都快要累癱了,
可是在這裡工作每天都等著廚師煮飯給我們吃就好了,真的是超級幸福的事情!

剛到澳洲的前幾天,因為還沒找到工作,還有一大堆事情懸掛著,我們都不敢花錢,
每天都亂吃或是一天只吃一餐,可是到了這裡,三餐正常,每天晚上還有肉可以吃,對我這個肉食性動物來說沒有比這更好的事情了!

昨天我們吃了羊排和炸薯條+超好吃的生菜沙拉
R0019529.JPG


前天我們吃了蘑菇培根奶油義大利麵+水果沙拉
R0019499.JPG

R0019500.JPG
再前一天我們也是吃羊排,外加小綠豆和馬鈴薯配菜。
R0019488.JPG
還有一天我們吃好多好多肉的咖哩(不知道是什麼肉,大姊一直說是袋鼠肉)


只要想到每天都可以吃肉,我就開心斃了!每次都會非常感謝上帝把這麼一個好工作給我們,對我們真的太好了!

到這裡已經開始工作4天了,昨天也領到了第一筆薪水,心情超好。

每天早上七點15起床,洗臉刷牙換完衣服就吃早餐,再稍微發一下呆,8點走出門就開始上班了,真的沒有比這個更幸福的事情了吧,連交通時間都省了。
之前在蒙古當志工的時候,是從五樓走到三樓去上班,心裡忍不住說:真希望以後也找的到這種走下樓就可以上班的公司,沒想到現在這麼好運連樓梯都省了。

早上先跟Diane確認今天有幾間房間要清掃,有幾間stay有幾間check out。目前小軟糖負責做laundry,就是洗床單、烘床單、折床單...等。
我和大姊負責做Housekeeping。

目前三餐正常進食卻沒有發胖的祕訣就是每天早上累死人的Housekeeping,今天我三個小時就清了7間房間。

首先先把房間裡所有的垃圾丟到黑色大塑膠袋,
戴上手套開始清掃廁所,刷馬桶(吃完早餐就做這個有點噁),刷磁磚(Diane經理很在乎磁磚!但是刷磁磚超浪費時間也超累。),刷洗手台
把清潔劑留在廁所裡,10分鐘以後再來沖水。

之後再開始做床,把舊床單丟出房間給小軟糖收走,鋪上兩層床單,再鋪上一層棉被,換過枕頭套之後把枕頭塞進去棉被裡折起來,
最後再仔細的把床腳摺好。
別忘記要在床上放上足夠數量的毛巾(捲起來的形狀)、小方巾和腳踏墊。
用清潔劑擦房間裡每一樣東西,確認所有該補的補品都補齊了,水壺裡的水倒掉了,房間的部份算是OK了。

再回到廁所裡把剛剛刷洗過的清潔劑沖乾淨,再拿乾毛巾把所有東西擦乾,最後別忘記把衛生紙頭端摺成三角形的。
吸塵、拖地,這樣就算完成一間房間了,一間房間要在20分鐘完成,不過這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各位希望小孩獨立自主的父母,快點把小孩送來澳洲磨練吧!我們在家裡不摺被子、鮮少打掃、不會煮飯,但是為了生存,人類的本能都顯現出來了,
用盡身上最大的力量去工作,真是勞其筋骨。(不過好像不用期待我回台灣也會這麼努力的打掃,畢竟沒有一小時18.5在吸引我)


早上的housekeeping工作大概都在11點左右完成,接下來就可以自由休息了,吃午餐、看書、看電視練英文、睡午覺,
每天都在藍天白雲徐徐涼風之下度過美麗的下午,等著吃廚師的晚餐:D。

晚上,經理會看客人的數量決定要多少人去當waitress,晚上的工作時數大概都1.5個小時左右,六點半到八點。
點餐還有送餐、清桌子之類的實在不是什麼難事,到第二天就可以駕輕就熟了,可是每天都會發生很多突發事件。

像昨天吧,本來經理說客人沒有很多,所以叫小軟糖一個人去上班就好了(她從下午就很緊張),

結果吃晚餐的時候Bing(在這工作4個多月的台灣前輩,男生)跟我說我晚上也要上班。
結果我遇到一桌客人想要在甜點上面加上鮮奶油和冰淇淋,結果我去問經理,經理就說不可以,
後來那一桌客人就說他們要付錢買冰淇淋,經理也說不可以,甚至還有點爭執了起來,(這時候我就離那一桌越來越遠,感覺很恐怖)
最後,他們甜點也沒吃就很不爽的走了,還到櫃台繼續跟經理爭執....。

後來,有個老人吃完他的主餐就跟小軟糖說他要吃OOO甜點,然後小軟糖大概聽不懂吧,就轉過頭來看我露出一臉疑惑和迷惑,
我就走過去問老人他想吃什麼甜點,他就說了apple pie with OOO,我竟然一直聽不懂他到底在說蘋果派加什麼東西,
後來就不小心做錯甜點給他.....。
後來經理和別桌客人聊完天回來之後,看到老人在吃Apple crumble(一種很像碎餅乾的東西),就問他:你不是點了Apple pie with custar嗎?
老人說:他們拿給我的(指我和小軟糖)

原來,蘋果派是和”卡士達”醬裝在一起,可是我一直聽不懂"custar"是什麼鬼,就以為他是想說”crumble”但是發音不準.........。
英文不好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呀...。

小軟糖則是一直遇到客人問他大蒜麵包切成幾塊之類的,有時候客人跟她說話,她都會露出求救的眼神看向經理或我...。
我們英文再這麼爛下去,會不會被fired啊?(現在我都活在隨時會被fired的壓力之下,很怕犯錯阿~)

除了早上的工作有時間的壓力(主要也是還沒有熟悉Hosekeeping的工作),還有晚上的工作有語言的壓力之外,目前的生活真的滿美好的!
每天都在期待晚餐吃什麼東西:P。

PS:本來以為在澳洲不可能量體重了,沒想到Bing竟然有體重機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超開心的尖叫),昨天吃午餐前一量,大概比在台灣最後一次量的體重少了兩公斤吧。
繼續加油阿,等賺到500澳幣和瘦到50公斤就可以去超市買超美味的冰淇淋蛋糕來好好犒賞自己了:D!!!

PS2:才工作三天9.5個小時,扣掉3天的住宿費用,就已經有120AUD了,之前在台灣打電話打得要死,半個月也差不多這個薪水。

PS3:我們幾乎都很少離開Motel(也沒有地方去),所以目前在很安全、規律、有挑戰性的環境生活著,爸爸媽媽和小軟糖的爸爸媽媽可以放心很多。
    小老爸上次還問我,Meekatharra有沒有斷崖...他很怕我們掉下山崖、溺水...等,出國前還特別寫了”爸爸聖經”叫我帶著,每天都要讀。

PS4:以前在背包客棧都會看到有些討論串說,類似來澳洲當台勞之類的話。雖然台勞很難聽,但是以勞力換取生活似乎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也許根本可以寫一篇文章來討論,現在世人對勞動者的觀感和價值觀之類的。)

我們Motel前一陣子還有德國人、加拿大的背包客,大家都同一陣線呢。我們下次再來聊聊德國人,他好高有193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