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人來到澳洲的第一天就開始想:要去哪裡找工作?

我們當然也不例外,本來想要在台灣就先找好工作,這樣好像比較有保障也比較不會徬徨,

可是投了兩三個履歷都沒有下文,就這樣來到澳洲了。

在澳洲申請好手機之後,對於找工作就比較方便囉!


在台灣可以先做好一些準備:

1.先去各大找工作網站登錄自己的履歷,雖然還沒有手機號碼,不過可以先寫台灣的手機。

  等來到澳洲以後,要用這裡的無線網路上傳自己的履歷只有想要把電腦砸掉的念頭而已,

  網路超級斷斷續續。不過如果只要更新履歷中的電話號碼,就比較快速了。

185.gif Career One: http://www.careerone.com.au/home.aspx

185.gifMy Career:http://mycareer.com.au/

185.gifSeeK:http://www.seek.com.au/

185.gifJob Search:http://www.simplyhired.com.au/

185.gifGun Tree:http://perth.gumtree.com.au/ (我是在這個網站找到工作的)

 

其他還有:去連鎖速食店網站上看有沒有徵人啟事、雪山網站看有沒有徵人啟示...等

 

2.在台灣就先查好,City裡面哪裡有介紹工作的agent。把地址記下來甚至標示在地圖上面。

  (這裡很多幫忙媒合工作的agent,好像是不用收費的?!)

  來到澳洲才要用網路查就太慢了,而且網路真的好難用!

  我們當初都不知道柏斯哪裡有介紹工作的場所,所以對於找工作是一頭霧水。

 

3.把找工作的網站加到我的最愛,來澳洲以後有上網的時候就三不五時看一下有沒有剛po出來的徵人啟事,

   在第一時間投履歷的話,錄取的機會比較高。

4.印紙本的履歷,記得要加大頭照。可以在city裡面邊逛街邊進去應徵,雖然有人說這樣的方法機率很低,

   還有人想要打壓我們的信心,說:我們店裡一天收到10來個履歷,根本連看也沒看就丟了。


  這種傷害失業者的話,但是大家絕對不能被他們打倒,有丟履歷就增加一個機會!

  (我在伯斯也胡亂進去按摩店丟了履歷,隔天老闆也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去做,不過丟履歷的當天晚上我就找到housekeeping的工作了:D。)



大概就是以上這些方法,其他的還有多結交朋友,朋友口耳相傳的介紹工作也是獲得工作最常見的方式,

然後就是多做好事,多禱告...之類的,看看會不會好運一點。千里不變的就是要主動一點!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