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聊跟我們一起在Motel工作的人們。


先從最高的192德意志帝國的公民-Thomas說起吧,

他在這間Motel工作了將近一個半月,但是因為時數不如經理當初告訴他的多,

所以他決定去布里斯本的農場繼續累積二簽的資格。

他以前就已經在那間農場工作過了,後來老闆說無論他之後再去工作幾個月,他都會給他二簽。

(一般來說要在有二簽資格的郵遞區號地區的農場工作3個月才能有二簽的資格)


Thomas在那間農場認識了很多朋友,也認識了一些台灣人,

那些台灣人去年年底因為二姐結婚所以回台灣去,

也順便邀Thomas一起去台灣玩,所以Thomas就去台灣玩了一個月,吃盡了台灣大江南北的美食!

Thomas今年21歲,高中畢業就出來澳洲打工度假,他說他不知道之後要幹麻,可能繼續打工,

也有可能繼續把歐洲大陸玩遍,然後他說他很想要去日本。

大家都說Thomas很帥,我覺得很像一張精緻的臉孔,像是櫥窗裡面放的假人會有的臉孔,

他人真的很親切,而且英文又很好,他說他從11歲就開始學英文了。

我覺得很奇怪,台灣的孩子也是從很小就開始學英文,甚至現在英文都是國小的必修課程了,

可是還是很少有人可以把英文說得很流暢、用得很生活化,

明明一樣跟Thomas從11歲開始學英文,但是我的英文就比他爛多了:(,是因為歐洲有比較多的機會用到英文嗎?

他說他想要學日文,然後他說我學的法文是useless language.哈哈,德國跟法國有仇嗎?

右邊那就是Thomas,左上角是Cherry

 

再來是跟Thomas同一天離開的台灣女生-Cherry,我們剛到Meekatharra的時候,

是她一步一步教我們工作和生活上的事情,

她是新竹教育大學體育系的女生,雖然沒有去實習但是也在國小代課了一陣子,去年11月來到澳洲。

她離開的時候,送了我們三個一人一罐Zero的可樂還有三包Migoreng泡麵和一包台灣陽春麵!

(這裡都只買得到義大利麵)我們很感激她!她接下來要和朋友一起開車去墨爾本了,這真是一條很長的路,祝她一路順風!

 

同樣也是台灣人的Bing,他在澳洲待了好久好久了,現在是他在澳洲的第二年了。

之前他曾經在農場、雞工廠、Meekatharra的Coles工作過,歷盡了大大小小的風浪看盡了人生的滄桑(哈哈,好誇飾法喔),

總之,他現在以養老的姿態在Motel工作,因為他快要賺破一年3萬5澳幣的大關了,如果破了這個大關,

就必須繳很高的稅,所以他不能太勤奮的工作XD~

Bing人很好又很好笑,非常的有趣,平常只要有問題問他,他都會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把他在這裡生存的秘訣告訴我們,

例如說面對聽不懂經理的英文的時候,雖然還是要點頭,但是要偶而拋出:What?的問句,

以免把自己的英文程度塑造的太好,然後經理就以為你什麼都聽得懂。

還有做Housekpeeing的時候,他也會跟我們說經理最在意的是哪些地方,這幾個地方一定要用得乾乾淨淨才會有好日子過,

然後我們也很聽他的話在一開始就把Housekpeeing的速度用盡吃奶的力氣拼到最快,好像也有贏得經理的喜愛跟信任,

所以Bing說:聽我的就沒錯了!

Bing還有另外一個令人吃驚的特點,就是他的房間跟小叮噹的百寶袋差不多,當我在哀嚎說很想量體重的時候,他就變出了體重計!!!

當我們買的18塊的吹風機竟然莫名其妙壞掉的時候,Bing拿出他那台吹風機借我們!

下次我要再來想一些高難度的東西,挑戰他的百寶袋。還有,他每天中午都吃牛排,因為他太瘦了!

R0019509.JPG

藍色衣服是Sparky,白色衣服是Bing,黑色衣服是Thomas

現在在這裡的廚師也是新來的,就在Cherry和Thomas走的前一天,廚師也進駐了這間Motel,

28歲斯里蘭卡人,從事廚師的行業已經10年有餘了,(我懷疑,真的這麼久?!)

我問他為什麼想要當廚師,他說因為他父母很窮,有一天他的朋友跟他說政府有一個廚師的免費課程,

所以他就去學習,開始了廚師之路。

廚師有一個老婆和一個一歲的小孩在斯里蘭卡,他說斯里蘭卡的人比較不會像我們這樣出國工作,

甚至女生都不常到村子上,他說我們三個很勇敢!

廚師想要得到澳洲的永久居留權,所以他要在這邊認真的工作,他說兩年後他要去台灣玩!

上次我問廚師他怎麼找到這個澳洲的工作,廚師剛開始跟我說是一個朋友介紹的,

後來我問他那個朋友現在在澳洲的哪裡,他又改口跟我說是仲介介紹的,他說他付了8000澳幣給仲介!!!!

8000澳幣呀!真的好大一筆數字喔,但是廚師在這裡可能沒幾個月就賺回來了。

在斯里蘭卡的飯店工作的時候,廚師一個月的薪水只有相當於350澳幣,但是他現在在澳洲工作一個小時有25塊澳幣,

一天大概工作7個小時,一周工作7天,吃住免費,而且他想吃什麼都可以!真是太幸福了。

可是廚師跟我們說,他比較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這裡的工作相對而言對他來說比較輕鬆

(而且我們有時候都沒有客人,廚房小幫手就跟廚師一直聊天,就這麼過了2小時呢)

 

接下來是我們的經理叫做Diane,還有經理的老公我們叫他Bob,聽Cherry說Diane是一個愛恨分明的人,

如果她喜歡你,她會對你很好,如果她不喜歡你,連說話都不會看著你。

於是我來到這裡以後每天都很戰戰兢兢,想盡辦法要讓經理喜歡我,終於現在我們似乎博得了一點經理的喜愛了。

因為經理喜歡英文很好的人,可是偏偏我剛來到Motel的前幾天,我都聽不懂她和Bob在說什麼,

不知道是聽說英文的那條神經斷了,還是被難搞的澳洲腔給迷惑了,連Bob說很簡單的:outdoor,這個單字我都聽不懂。

 

Bob聽說60歲了,他非常的高但是駝背也非常嚴重,他的左小腿有一個很漂亮的大刺青,我看了很喜歡有很Man的感覺,

Bob有一點老人的傾向,就是他很喜歡說話說一大串,還有不斷的重複。

譬如我問他:冰箱裡的優格要放幾罐? 他就會告訴我要放幾罐都可以,但是你要注意她的保存期限,客人會很在意他的保存期限,

然後他就帶我去冰箱前面看優格,然後繼續balabalabala講了一大串英文,我都快要進入恍神的狀態了。

又有一次我問他,我們在早餐時間待到八點半還是八點,他就說八點半然後又繼續叮嚀一次早餐該做哪些事情,

balabala很長一串,我都一直說ok,ok,no problem來敷衍他。



除了以上這些共同工作的人們之外,在這裡工作的就是我們三個Housekeeping了,還有一個偶而會來part time的警察

(警察還可以兼差),還有有時候會來part time的警察的老婆Karen,她頭髮是黑色的,看起來滿年輕的。

所以總共有:經理Diane(澳洲人)、經理老公Bob(澳洲人)、廚師Sparky(斯里蘭卡人)、

前輩Bing(台灣人)、三個Housekeeping小妞(台灣人)是固定班底。

不過經理和她老公要去度假兩個禮拜了,我們的大大大老闆Kevin要來了,大家戰戰兢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