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O HA!!!不知道大家考完教師檢定獲得教師證之後,都在忙什麼呢?

最近Meekatharra的天氣好像慢慢開始走向冬天了,早上起床還有晚上要睡覺的天氣,都非常的冷,不得不穿上厚外套。

昨天晚上還冷到爬起來多穿了一件衣服才睡得著。

 

經理夫妻還在渡假中,這禮拜天大概就會回來了,目前都是老闆kevin在管理這間Motel,

經理不在的好處應該是廚師常常都會給我們很多東西吃,我們早餐吃完了也可以很心安理得的去廚房拿,

以前經理在的時候都會怕我們會不會太常拿早餐(牛奶、柳橙汁、喜瑞兒、優格和吐司)。

不過老闆在的壞處就是,老闆非常的節省人力成本,所以幾乎是不管多忙晚上餐廳都只需要一個人上班,

上次聽小軟糖說餐廳很忙很忙,她一個人當三個人用,老闆都在看電視。

 

不過工作的事情大致上是很OK了,所謂熟能生巧,Housekeeping和laundry的工作很容易就上手了!

 

隔了兩個禮拜,好心的Irene和Aaren幫我們把寄到他們家的稅號還有銀行的資料寄來Meekatharra,

大姊和小軟糖的稅號是寄到他們家,我的稅號則寄到Perth的Wellington Street上的郵局,所以沒有人可以幫我領。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發現只要打電話去澳洲稅務局就可以再次拿到自己的稅耗了,所以上禮拜五趁著我們要去超級市場買Sara Lee的甜點之際,我順便去打電話給稅務局。

一打過去,直接進入語音說明:要OOO請按1,要XXX請按2,我都聽不太懂耶,好像隨便亂按了"2",後來也是繼續一直亂按,

聽到跟Tax File Number有關的選項就對了:D接著就耐心等候專人接聽,但是一直忙線中,大概等了3.4分鐘才有一個充滿澳洲口音的男人接了起來:May I help you?

我跟他說我沒有收到稅號。

男人:你申請稅號多久了呢?

我:大概三十天以前申請的(騙他的。如果沒有申請超過28天的話,稅務局會請你再繼續耐心等候)

接下來男人問了我的名子,幫我從電腦中尋找我的檔案。

記得要把當初填稅號的時候寫的資訊都一模一樣的記起來,像是台灣人的名子中間可能有填空格,也可能填一條線"-",都要跟他說。

我就跟我他我是:Tzu Ting Yen,他就問我:名子中間有沒有空格呢?

我說:A line in the middle between Tzu and Ting(完全不知道那條線是不是有一個專有名詞可以說)

後來他就查到我的Tax file了,問了一些個人資訊確認你是本人之後,專員就會把你的稅號一個字一個字清楚的告訴你囉。

他也順便更新我的地址和手機號碼,還問我要不要再寄一張稅號的單子給我,我當然說好,所以大概再過10個工作天就會再次收到稅號囉!

 

延伸閱讀:

網路申請稅號教學

澳洲線上申請稅號

 申請稅號是一件大事情,如果在澳洲合法打工卻沒有稅號會被扣很重很重的稅(似乎是40%),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寫申請稅號的教學,只要打"澳洲、稅號、教學"...等關鍵字,就可以找到很多文章囉~

 

澳洲稅務局電話:  13 28 61 between 8.00am and 6.00 pm, Monday to Friday

When you phone, you will need to establish your identity by providing details of three of the following items:
   愛心.gif your date of birth
   愛心.gif your business, residential, postal or email address (maximum of one address)
   愛心.gif your bank account number (BSB number not requir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