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zac.gif

anzac.gif4月25是澳洲的國定假日,但是我們一直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節日,

後來在客人的房間撿到了報紙,大大的頭版寫著:ANZAC DAY

雖然在Meekatharra這個小鎮都沒什麼過節的氣氛,

但是我還是邊看著報紙邊假裝紀念一下ANZAC DAY這個日子:D

R0019639.JPG

什麼是ANZAC?
Australia & New Zealand Army Corps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澳洲和紐西蘭兩國軍隊在中東和西線作戰的聯合部隊,

澳紐軍團日(4月25)是紀念1915年在加利波利登陸而定的。

加利波利之戰持續到1916年1月,在此期間,陣亡7600人,受傷19000人。

澳洲和英國的法律都禁止商業使用"ANZAC"字樣。


R0019640.JPG

這是一個用來紀念、緬懷曾經保衛這個國家的軍人們的節日,

報紙寫這天在伯斯早上六點在King's Park有升旗典禮,

在Swan River有遊行之類的活動,報紙也用了將近20個版面在描寫存活下來的軍人們的故事,

現在的ANZAC DAY好像不只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在加利波利的軍人們,

後來也擴大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越戰、韓戰、冷戰期間的軍人們。

連周末專欄裡的品酒作家也為ANZAC DAY選了五瓶紅酒來紀念這些澳洲英雄呢!

"Tomorrow is a day for heroes, we honour them, past and present; living and dead...

the best way to honour those Diggers is to raise a glass to them.

Heroes need to honour with wines for heroes."

(明天是一個英雄的日子,我們尊敬他們,無論過去或是現在,

無論是活著或是已經過世的英雄們。

尊敬這些澳洲和紐西蘭士兵們最好的方式,就是舉杯向他們致敬,

英雄需要英雄般的酒來致敬。)

無論如何,澳洲人永遠找的到機會好好喝一杯,Cheers!


*加利波利:Gallipoli,土耳其西北部的狹長半島,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激烈戰場。
*Honour=Hon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