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節路是有名的逛街地點,兩旁各大Shopping Mall和百貨公司林立

吃完午餐後我們也來這邊逛逛,隨便選了一間百貨公斤迅速逃進去吹冷氣,新加坡真的非常非常的熱!

逛街逛累了我們就在麥當勞找個位子坐下來,小軟糖進入夢鄉,

我拿起莎也加的日文新加坡旅遊書隨意閱讀,

發現一家有名的娘惹糕店就在我們這間百貨公司。

  彩色的娘惹糕 (2).JPG      


彩色的娘惹糕店 - Beng Awan Solo<官方網站>,在地下一樓。

彩色的娘惹糕 (3).JPG

櫥窗裡有各式各樣的娘惹糕,我問店員:這些娘惹糕是什麼口味?
店員:都一樣,你要哪一種?
我心裡想:看起來顏色都不一樣,你跟我說口味都一樣?
我們四個在櫥窗前面看來看去,店員一直問:你要哪一種啊?
服務的態度讓我好像來到中國,旁邊買東西的大嬸也幫腔:這是娘惹糕阿,吃起來都一樣。
所以我們就隨便選了兩個看起來比較順眼的娘惹糕。

娘惹糕(Nonya KUEH)

娘惹(Nonyas)和峇峇(Babas)是中國人和馬來西亞人通婚的後代,

現在多半住在麻六甲、檳城和新加坡海峽等地,已經和馬來人融為一體。

男的稱為“峇峇”,女的稱為“娘惹”。

這個融合文化的種族在他們的食物、服裝、節慶文化等各方面都能看到中國和馬來的影子。

“娘惹”秉承了中國人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出嫁前就是一個烹飪能手,她們平常做的菜就叫“娘惹”。

"娘惹糕",就是這種文化融合下的甜點,也是這些女性發明的,

多半都採用馬來西亞的椰漿和華人的米粉來製作,充分體現融合的文化

 

大姐說她小時候就吃過娘惹糕,我不記得我有沒有吃過娘惹糕,

只知道”娘惹糕”這個名子聽起來令人印象深刻,很像媽媽在做飯,

小孩惹媽媽生氣而做出來的蛋糕之類的

彩色的娘惹糕 (4).JPG

Lapis Sagu--彩色娘惹糕的名子,吃起來是椰子的味道,還滿好吃的,

口感不Q,軟趴趴的但是又不像在吃軟糖

彩色的娘惹糕 (5).JPG

Talam Hijau--雙色娘惹糕的名子。

吃起來,有點咖啡又有點青草的味道,非常的錯綜複雜。

如果你沒有吃過娘惹糕的話,來新加坡試試看吧!一個0.8塊錢,不貴。


吃完口感奇特的娘惹糕之後,我們決定把烏節路劃下句點,走地下街去坐捷運往魚尾獅公園前進。

沒想到烏節路精彩的部分在地下道阿!

超多好逛的商店,21centry、ZARA還有很多品牌都在特價,衣服好看又不貴,

讓我們的句點改成逗號,繼續流連在烏節路的地下街,

可惜這次來新加坡是個轉機點,所以沒有打算買很多東西(廉價航空的20公斤非常寶貴)

即使這些衣服的價格再漂亮,我們還是忍下來,只有window shopping

(而且我的新幣要留到最後一天去小CK花光光的呀!!)



捷運上的人們



走去魚尾獅公園的路上看到的City Sight Seeing Bus<官方網站>
 

總共有兩個路線,第一種巴士路線是 City HiPPOtours

車子主要經過各大百貨公司、烏節路、萊佛士和魚尾獅公園...等,

只要買一張票23新幣,就可以當天無限次在各大車站上下車囉!

第二條巴士路線Heritage HiPPOtours

主要經過中國城、小印度、阿拉伯街...等各種民族區的地點,

好像還可以去聖淘沙,Sentosa Rhino tours,要另外付2塊新幣的入聖淘沙費用。

Hippo Tour 費用:

Adult: SGD23.00  

Child (3-12yrs): SGD13.00

彩色的娘惹糕.JPG

走去尋找魚尾獅公園的路上,目前還算愉快的走路中的兩人,

後來發現走錯路,有人就臭臉了

彩色的娘惹糕 (8).JPG

迷路以後才發現,我們完全走到魚尾獅公園的對面去了@@!!!

先在這遙遠的對岸拍一張魚尾獅的全景吧!

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剛剛走過的路到對面去....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