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 Airline(老虎航空)從新加坡樟宜機場出發的航廈是:Budget Terminal。我們在離開SEA Hotel的時候問了櫃檯的阿姨什麼是「Budget Terminal」,阿姨跟我們說這是廉價航空專用的廉價航廈,可以在到達樟宜機場的時候搭乘前往廉價航廈的專屬巴士。

搭乘MRT從Bugis到樟宜國際機場第一航廈,一出捷運就可以看到前往廉價航廈巴士的指標囉!

 R0019034.JPG

坐巴士從terminal 1到Budget Terminal大概要五分鐘,車上有地方可以放行李,不過要到Budget Terminal的人很多,車上擠滿了人,沒位子坐還要用站的,大家大包小包互相撞來撞去。

R0019038.JPG

廉價航空機場只能以”樸實、寬廣”這句話形容, 目前在廉價航廈只有老虎航空、飛螢、霧宿太平洋航空在提供服務,雖然比不上一般航廈的豪華,報到大廳也只有小小的一家麥當勞和一家輕食簡餐店,可是整體寬敞的感覺不會讓人家覺得不舒服。

搭成廉價航空的行李公斤數絕對斤斤計較,所以廉價航廈有一個很實用的工具-秤重機

本來我們在SEA Motel的時候,我就想要花0.1SGD用Motel的秤重機來秤一下我的行李了,不過被大姐阻止了,她說:你就算知道你行李幾公斤有什麼用,難道你有多餘的東西可以丟掉嗎?如此,一看到廉價航廈有這麼實用的秤重機,真是太令人欣慰了!大家都把自己的行李往上一放,公斤數一顯示出來,有些人驚呼一聲趕快把行李拿下來在旁邊打開行李翻箱倒櫃了起來,坐廉價航空超重可是一件不得了的事情啊!會被加很多錢的~

 

R0019037.JPG

秤重機上面的藍色牌子很貼心的寫出三家廉價航空手提行李、托運行李的限制公斤數

 

我們的老虎航空可以托運20公斤行李、7公斤手提行李加一台筆電。20公斤的托運行李不一定只能托運一件,一人不管託運幾件行李,只要相加的公斤數在20公斤內就可以了。

R0019039.JPG

 剛剛好safe的19.4公斤,把一些比較重的書拿起來放到電腦包裡面去了!



要出關之前會先經過一個小房間,裡面又有一個小磅秤,專門用來秤旅客的隨身行李,大概是因為這是廉價航空機場,每個廉價航空都只准旅客帶7公斤上飛機,所以特別設了一個小房間來秤旅客的隨身行李。不過,小秘密是電腦包沒有算在隨身行李7公斤裡面喲!所以我特別把很重的書,還有可能超重的一些東西塞在電腦包裡面。

出關之前,我們一直在猜廉價航廈有沒有免稅店呢?Irene的朋友要開車來伯斯機場接我們,我們幫她朋友從新加坡帶三條免稅菸進澳洲,我們開玩笑的說:機場該不會覺得做廉價航空的人太窮了,所以不願意在這裡設免稅店吧?!不過幸好,一出關就看到了很多家免稅店,除了有菸酒的免稅店之外,還有7-11、小酒吧(外國人都在這兒喝得面紅耳赤)、紀念品店、Guess,除此之外就算是廉價航空機場也是有免費的Internet供旅客使用,實在太貼心了!

 

R0019044.JPG

候機大廳,可以用自己的電腦接網路線上網,也可以用候機大廳裡面的電腦

 買完三條菸之後,又在機場上了一下網,再經過等候上機的排隊人龍,澳洲,我們來囉!:D

 R0019049.JPG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