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吉隆坡轉機五天順便玩耍、大吃特吃、購物一番,特地將飯店選在購物的精華地帶Bukit Bintang。在網路上搜尋了一番,看中了這間看起來環境不錯、乾淨明亮,價位也還可以接受的Hotel Capitol(點我進入官方網站)。

Hotel Capitol Kuala Lumpur:

Add:Jalan Bulan, Off Jalan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603] 2143 7000


從LCCT機場坐上SkyBus之後經過一個小時直接抵達KL Sentral(吉隆坡中央車站),不過從下車地點還要走將近5-10分鐘才會到Monorail。我一個人身上背著7公斤的行李,手上拉著15公斤的行李廂,身上穿著有點厚的衣服(剛從南半球那個寒冷的伯斯飛來這個熱帶國家),從KL Sentral走到Monorail真的很要命,路上的標示一點也不明顯,路況又不好,三番兩次行李箱都卡在磚頭的縫隙中,不然就在沙子路上拖不動行李箱在這個場合好令人狼被喔!

接下來幾天要到各個景點玩樂也常常需要來KL Sentral轉車,Monorail和吉隆坡其他捷運系統沒有共用一個車站,這點真的很讓人心煩!住在BukitBintang的壞處馬上浮現,光是要去其他地方玩耍的時候,轉車的車錢還有時間加上走路走得要命就讓人很頭痛,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吉隆坡,我想我應該會比較想住在KL Sentral附近,而不是要轉車轉得要命的Bukit Bintang。

hotelcapital (8).JPG

坐在Monorail上就可以看到Hotel Capitol的字了,非常顯眼。從Bukit Bintang捷運站走到飯店大概也要5-10分鐘。Hotel Capitol的位置離Bukit Bintang站還有Imbi站都算近,只是在Imbi站下車須要走比較久一點點,不過順便逛逛Time Square再回飯店也是不錯的選擇!

hotelcapital (7).JPG

在櫃台Check in之後會拿到房卡,坐電梯必須要刷房卡才可以按樓層,而且只能按自己住的那一層樓層的按鈕。

hotelcapital (1).JPG

這一次住的房型是DELUXE Room,有別於Stander房間裡的兩小張床,Deluxe room是Queen Size又大又舒服的床呢!

hotelcapital (3).JPG

從床頭看過去的景象,左手邊一片落地窗,早上可以展望整個吉隆坡,晚上可以看夜景喔!床前的電視是基本配備,旁邊一張大大的桌子用來給我放電腦、化妝品跟每天雜七雜八的發票。

hotelcapital (2).JPG

電視櫃下面藏著一個小冰箱,裡面空空的什麼都沒有,不像有些飯店會故意放一些飲料在裡面,讓你在不知不覺喝了以後要被默默收錢。

hotelcapital (4).JPG

廁所旁邊有一個功能完整的衣櫃,裡面有熨斗、燙衣板(我覺得這算是基本配備了,之前我工作的小鎮Motel每間房間也有都付熨斗跟燙衣板,來這裡要開會的人,又不想衣服送到Laundry那給人糟蹋的人就可以自己動手燙衣服囉!)保險箱也是基本配備,出門在外玩耍就可以安心的把護照跟多餘的現金放在這兒。

hotelcapital (5).JPG

房間裡一定會有的咖啡杯、水杯、茶包和咖啡包,不過在澳洲做了三個半月的Housekeeping我現在已經不敢用這些東西了。在我們那間Motel工作時,打掃一間房間限時20分鐘,手上拿來清掃的用具只有一個菜瓜布和一把刷子配上刷馬桶清潔劑、擦桌子清潔劑、穩潔。房客用過的杯子都是用刷馬桶清潔劑噴一噴,再用刷過洗手台跟浴室地板的菜瓜布刷一刷,光是想到這裡的Housekeeping也有可能用同樣的手法刷洗咖啡杯我就毛骨悚然。

房間內還有放一瓶1.5L的礦泉水。以一晚2400台幣/per room的這個價格來看,每天給一瓶新的礦泉水應該不為過吧,不過除了第一天我們剛好遇到Housekeepng跟他要了一瓶水之外,後來就再也沒有主動給過水了。(回來之後一直覺得Hotel Capitol好沒有一晚2400台幣的價值喔!)

hotelcapital (6).JPG

浴室裡面乾淨、明亮、乾濕分離,吹風機、毛巾、浴巾、腳踏墊...等一應具全,不過鏡子不是防霧的鏡子,洗完澡之後全部沾滿了霧氣,什麼都看不到了。

hotelcapital.JPG

浴室裡附的盥洗用具,洗髮精、香皂、身體乳、浴帽。我以為牙刷、牙膏、刮鬍刀、梳子算是基本配備才對,不論客人敢不敢用、要不要用,似乎應該提供一下,不過馬來西亞可能不來這套。除此之外,連之前去日本住的超便宜飯店每間房間都有提供室內拖鞋,不過Hotal Capitol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沒有,真的很讓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hotelcapital (9).JPG

這次住在14樓,打開落地窗的窗簾望出去就是吉隆坡塔跟雙子星大樓,夜景非常迷人非常美麗,我常常一邊吃著宵夜一邊享受這片夜景呢!

hotelcapital (10).JPG

雙子星大樓就在不遠處。

第二天我們出門玩到下午四點才回飯店,我還沒遇過到了下午四點客房還沒整理完的飯店,可是這次我一打開門就看到我們的床還沒鋪、垃圾還沒倒,忍不住碎碎念:這間飯店該不會連refresh都沒有吧!正在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時候Housekeeping就來了。這裡的refresh做得比我們之前的Motel還辛苦,床單跟枕頭套每天都換新的,還要刷洗浴室,補上補給品。

另外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還有,垃圾桶裡沒有放垃圾袋,但是我們在房間裡吃東西多少會有湯湯水水的垃圾吧,感覺垃圾桶超噁心的。再來就是馬桶的水超小,在澳洲習慣把衛生紙丟到馬桶裡了,來到吉隆坡不小心就順手丟了進去,怎麼沖都沖不掉...。

總結一下住在Hotel Capitol的優點是:逛街方便,旁邊就是LOT 10、Timesquare、Bintang walk、Pavlion;飯店下面又有一大堆小吃,Nasi Lemak還只要RM2(約台幣20元),走過一條馬路馬上就到Jalan Alor,我們每天去買消夜吃;還有就是飯店看起來乾淨又整齊。  缺點則是飯店的服務似乎比不上他的價錢,網站上說每間房間都有網路,事實上沒有無線網路,如果要接cable interet 一間房間要RM25(不知道是一天計算還是怎麼樣?),總括來說C/P值不高、地理位置不夠好

四夜的住宿費用含稅之後總共是9660台幣。喔!對了!記得帶轉接頭!(插頭是跟英國、新加坡同一個size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