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351.jpg 

這次來香港真是幸運,每次我們到這些有名的餐廳時都沒有很多人,這一次來金鳳茶餐廳更是連等都不用等就有位子坐,但是等我們坐下來之後外面就開始大排長龍了。我們點了兩個下午才有賣的雞批、兩個波蘿油和一個蛋塔。 

  102.jpg

雞批就是Chicken Pie,派皮非常酥脆(可以想見加了多少牛油!)內餡兒好燙口,大口的送進嘴裡非常好吃!妙的是雖然叫做雞批,裡面卻包著火腿丁?!

我不喜歡香港的蛋塔($5),比較喜歡澳門的葡式蛋塔,因此咬了一口金鳳的蛋塔之後就全部給Danny吃了,太扎實的塔皮吃起來會很口渴!

來香港以前,小瓶蓋就跟我說金鳳的菠蘿油($5)超好吃,非常好吃,好吃到不行!害我抱著很大的期待。金鳳的菠蘿油吃起來也是很扎實,吃一口必須配上三口奶茶,我實在沒有很愛這個菠蘿,反而喜歡港籠的菠蘿油多一點,後來回台灣之後又吃了一次港籠,沒錯!還是港籠的菠蘿好吃!

金鳳茶餐廳

Ÿ   Address:灣仔春園街41

Ÿ   Open: 星期一至星期日: 06:00-19:00

Ÿ   Food: 鮮牛油菠羅油,雞批(下午才有)

 

吃完金鳳以後,我們就回中環去,準備去搭車上太平山囉!這時候發生一個慘慘慘~慘慘慘~慘無人道的事情!!!!從灣仔坐地鐵到中環,再走路回去中環天星碼頭旁邊準備搭15C公車到纜車處上太平山,光是這段路就走好久、好久、好久~~~走到我的腳酸死了!!!後來到了碼頭旁邊發現大排長龍的人要坐15C公車,看著人龍就覺得我們大概半夜才上得了山了吧!心裡想說:算了,放棄上山纜車,直接搭巴士上太平山好了。剛好轉頭就看到一台巴士,車牌跑馬燈上顯示--太平山頂,想也沒想就跳上去!跳上車以後還自以為很幸運的坐到上層最前面的位子,一路吹著風看著介紹路線的小螢幕,但心裡卻納悶著:奇怪?!這台車的終點站怎麼沒有太平山頂?!  去問了司機以後才發現,我們坐錯車啦!!急急忙忙在一個奇怪的地方跳下車,發現我們抵達一個詭異的紀念地方!?

R0015358.jpg

33.gif 似乎是香港回歸祖國的懷抱之後,祖國送給他們的東西,到時候台灣會不會也有一個?那要記得送漂亮一點喔~這個好怪

 

不知道跑到哪兒的我們,腳已經很酸很痛又很想上廁所,但是還是走了好久才回到有很多公車的路上。好不容易在這麼折騰了之後,終於搭上上山的巴士了。太平山果然是一個超級熱門的景點,上山的路大塞車,我們坐了將近一個多小時,在車上睡睡醒醒、醒醒睡睡才到達山頂;沿路經過好多高級住宅,看到好多名車在跑喔!可是想想看~如果一到假日回家都要這樣塞車,住在這個高級住宅也太痛苦了吧!

DSC_0100.jpg

 

33.gif 山上冷死了!幾乎人手一杯星巴克~這是好喝的櫻桃黑巧克力摩卡!超好喝又溫暖!

晚上美麗的景色有兩種,一種是屬於自然美景的星空,需要在沒有光害的地方才能看到,看星空的時候會給人一種寧靜的、佩服造物者的感覺。另外一種是人造的美景,就像太平山上一望下去不禁會讚嘆人類生活的繁榮和經濟發達,這裡的夜景果然不負期望真的很美,不過不像星空給人的寧靜感,看到都市的夜景大家反而會忙碌的用相機試圖記錄眼睛看到的這一切。不過幸好相機再怎麼好、照相技術再怎麼優,還是沒辦法把當下那種油然而生的感動記錄下來,這就是旅行最大的樂趣囉,只有親身體驗的人才能夠獲得第一手的、真實的感覺 跟大夥一起忙碌的拍完夜景後,我們就下山去買鏞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