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一時興起開始整裡、收納堆積得像儲藏室的四樓我的房間(媽媽就像拾荒老人一樣常常莫名其妙堆積很多"有一天會用到"的東西,然後不放在自己的房間全部丟來四樓)剛好在一本書上看到如何收納、整理旅行的回憶,所幸動手開始將這幾年出國旅行的資料全都翻出來,從新回味一下再有秩序的收起來。

R0024859.JPG

33.gif 使用樹德Shuter-PC2104玲瓏盒來收納旅行的物品,尺寸27.5WX35DX40H cm,購於台中家樂福 NT269;盒子外面做標籤註明這裡是放哪個國家的東西,基本上一次旅行放一格,除非當次旅行的東西太少就會兩次合併成一格。

R0024860.JPG

33.gif 2007第一次出國北京行+2010香港跨年之旅放在同一格。A4大小的無印良品牛皮紙素面筆記本裡面寫滿了日記,貼上了在當地使用的車票、拿到的名片。A4大小的筆記本很順利地放進去,不會被卡住。除了日記本之外還放了:洗出來的照片(後來我出國會特別去買當地的相簿來放相片)、日常不會用到的紀念品該國硬幣

R0024861.JPG

33.gif 泰國盒,裡面有在泰國買的大象相本,放滿了去泰國時的相片;沒花完的泰銖硬幣、在Pattaya海灘撿的貝殼、泰國各劇場的門票、名片、宣傳單

R0024862.JPG

33.gif名古屋盒:白川鄉買的繪馬、地區限定的明信片、民宿送的毛巾、喝完的牛奶瓶裡面放日幣零錢、自己做的旅行手帳、無印良品牛皮筆記本(裡面貼這次蒐集的各種名片、DM...等平面紀念物)

R0024863.JPG

33.gif新買的耳環展示架,在Yahoo拍買的259元,到貨的時候才發覺尺寸好小,拿一張A4紙來比的話大概比A4紙小了5公分,可能跟Fin寶特瓶一樣高而已。最上面那層掛的垂吊式耳環會遮到第二層;最下面那層吊的耳環會碰到地面,超mini size,不過我目前耳環沒很多,第一層剛掛滿而已。

 

在整理旅行的回憶之後發現和蒙古有關的東西都不見了成吉思汗的皮製相本、馬督導送我的紀念品怎麼都消失了,翻遍整個房間都找不到,希望有一天他們會自己跑出來

如果有人有更好的旅行回憶收納方法趕快告訴我吧,常常在找東找西真的很浪費時間而且很焦躁不安,有了這些收納方法之後回憶都井然有序的一字排開,感覺好棒。數了數,從2007到今年2010年,大概出國了11趟,最短的時間可能是香港之旅,最長的是澳洲之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