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之後要進入幼稚園現場教學的教案全部寫好了,除了學蒙文之外又開始沒什麼事情可以做。早上柏芙問我我來這裡實習可不可以跟他們一起出去,我說可以,她就叫我跟另外一間辦公室的一個男的出去訪視,結果我們跟代表說之後,代表說那個男生要去的地方太遠了,而且跟我學的沒有相關,所以叫我跟柏芙他們一起去驗收供水站的設施。可是我吃完早餐下來之後,柏芙他們還是叫我跟這個男的一起去.......。我就去了,很忐忑不安的去了

090819 (9).JPG

33.gif 和歐雲波一起出去巴格諾區初訪。

這次我們去初訪的地方,是開車要兩個小時的巴格納區,社工員先去做初訪後決定是否要扶助這些家庭。歐雲波才大我一歲,可是看起來超成熟,他在家扶工作了五個月,家裡有兩個姐姐和一個哥哥,他是家裡最小的小孩,有去過江蘇和河北(是否很像在做身家調查XD),所以他的中文是在中國學的,真的超級有中國腔耶!!

我們去訪視很多家庭,其中一個家庭他們的大女兒剛好當天要結婚,所以全家人都在忙著穿蒙古傳統服裝,超酷的啦!!!而且,那家人的男生看起來超高大,穿上傳統服裝超美的。我覺得在市區的這些蒙古人,看起來一點也不像蒙古人,很像台灣或大陸人,可是郊區人們看起來比較像是真的蒙古人,很高壯、眼睛斜斜的。我們在一個看起來很像是貧民窟的地方繞來繞去,要找這些申請扶助的家庭。他們有些人是住蒙古包,有些人是住木頭房子,同樣的是,超多蒼蠅的!!其實整個蒙古幾乎只有首都烏蘭巴托有幾座高樓大廈,有幾間看起來還不錯的房子,稍微離開市區就全部都是搖搖欲墜用木頭搭起來的民房。

090819 (6).JPG

33.gif郊區的聚落,兩個小時的車程距離首都算近囉,這邊沒有柏油路,但是又不像牧區那邊的住宅這麼的逐水草而居、那麼的原始。

最後要回去的路上,我們在一個觀光景點停了一下下,旁邊有老鷹給人家照相,一次1500T,我們三個都和這隻老鷹照了像,還走去稍微看了一下成吉思汗的銅像。回來之後,那個23歲的男的一直跟我說,這些照片不可以讓大家知道,因為上班時間不可以做其他事情。

090819 (34).JPG

33.gif望成吉思汗的銅像,這邊是觀光勝地,聽說是成吉思汗撿到一個神聖寶物的地方,傳說中也因為他撿到那隻神聖寶物所以可以當上大汗。

090819 (43).JPG

33.gif老鷹其實很乖,但是我是膽小鬼都離老鷹很遠。老闆問我我要拿大老鷹還是小老鷹,我說我要拿大的,結果這隻老鷹真的好重喔,必須雙手才支撐的了他,這隻老鷹重達8公斤喔!

回來以後,代表問我柏芙回來沒,我就說還沒吧,後來他就說:他們先帶你回來,然後又出去喔?我就說:嗯…。好像不能讓代表知道我不是跟柏芙出去的樣子…然後我很不安,怕這個謊言被拆穿,怕被罵,我就心裡想,耶穌拜託你讓我出門的時候遇到柏芙剛好回來,沒想到剛走出台灣會館後門,就看到柏芙他們的車子回來,我那一刻都快要哭出來了(真的不誇張)。可是,今天這樣兩件事情,實在令人很不安,這個要隱瞞,那個要說謊,令人心情沮喪。

 090819 (55).JPG

33.gif今天在和平大街上的小超市買的純正韓國泡菜,吃起來又辣又好吃。200公克900T(台幣23元),300公克1250T(台幣31元,便宜!),因為我很愛吃泡菜所以買了300公克。

090819 (58).JPG

33.gif辣濃湯排骨麵,我想應該是大陸來的泡麵,看起來很香很好吃,但是吃起來似乎沒有想像中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