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看您的網誌上寫說要面試,可以請問面試大多問些什麼呢?會很可怕嗎@@

A:要參加面試對我來說是有一定程度的壓力,大概就會問你要前往的國家的了解(EX:你對蒙古有什麼了解?),參加的動機(EX:為什麼你會想來參加海外實習)、過去出國的經驗(如果有的話)、你這一個月的工作計畫、研究計畫之類、你覺得你能夠適應當地的生活嗎?

有些機構會進行英文面試。


 Q:與NPO合作的海外實習是志工的工作,所以應該是沒有薪水的吧?那和一般的海外打工比起來,要參加NPO的海外實習的花費就會比較高囉?我有看到您網誌上的機票、簽證等的花費,那在蒙古的花費或是一些住宿的費用總共大約花了多少錢呢?

 雖然沒有薪水,可是政府有補助一些經費,不過今年和我當年(2009年)的補助額度不太一樣。2009年是三萬元的機票、簽證、保險費用,加上18000一個月的生活費。我在蒙古一個月食衣住行育樂總共的花費約:61000。扣除掉補助的費用,自己出了一萬三千元。有些機構提供住宿,有些機構沒有提供住宿,要自己出錢住,但是機構會幫你找好住的地方。(到時候實習機會一覽表會寫是否有提供住宿)

請看100年青年海外實習計畫

Q:簽證是不是一定要到台北去辦呢?聽說需要外蒙的邀請函?這部分是怎麼解決的呢?

簽證我是給台中的旅行社代辦的,邀請函是家扶中心蒙古分事務所給我的,如果已經有合作的機構的話,邀請函的部分就不用擔心了喔!


 Q:請問有類似寄宿家庭的模式嗎?

A:其他機構我不清楚,但是蒙古是沒有的。

Q:食物來源的部分,通常是外食嗎?還是必須自理?

A:我都外食因為我不會煮飯!當然也可以自理,家扶的督導跟代表人都很好,那一個月裡借我很多廚具和小卡斯爐,讓我可以自己煮飯,不麻煩的話帶一個小大同電鍋去是最方便的

 

大致如此~大家可以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