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冬天在北京度過,當然要趁地利之便搜刮北京小吃!

大陸有個名詞叫做「吃貨」,我特別喜歡這樣的叫法來形容我,我就是完完全全的一個吃貨啊! 

雖然才在北京待兩個禮拜,但是已經吃了好多的北京小吃,

推薦給各位的都是在地人愛吃又有名,便宜又好吃的北京小吃,

有機會來北京的朋友們在路上看到這些東西,記得要全部嘗試一番啊!

 

IMAG2520.jpg

紅遍大陸及台灣地區的黃飛紅 麻辣花生米!無敵好吃~~不只有辣的感覺,還有花椒的麻味。

在大小超市雜貨攤都買得到,一包約為4RMB,也是帶回台灣和眾親友分享的優質伴手禮首選!!!

IMAG2538.jpg

王府井小吃街裡,一整條都在賣炸的怪異食物。有蝗蟲、蠍子、蜈蚣、海星、海馬,

這次我只挑戰了最初級的炸蝗蟲,這味道說起來很平常,因為已經用胡椒鹽調味調得很過了,所以吃不出蝗蟲的草味道

交通:一號線坐到王府井下車,跟著人群走你就可以發現王府井小吃街囉~

IMAG2540.jpg

跳舞的海星及蠍子,蠍子特別貴,一串要10-25RMB,實在是花錢找罪受阿~~

IMAG2479.jpg

北京街頭小吃中,我的最愛,3塊錢一瓶的老北京蜂蜜酸奶

我現在只要看到路邊雜貨有賣,絕對要買一瓶來喝。

古色古香的瓷瓶上面包著一層白底藍字的紙,吸管一插,用力一吸

溫溫純純的口感,不會太酸也不會太甜,非常順口滑溜,瓶子1.5元可以帶走。

切記切記,絕對不能在荷花市場、什煞海那邊買阿,一瓶要10RMB,完全在坑觀光客的錢!!!!

IMAG2482.jpg

北京小吃,冰糖雪球奶油口味。甜滋滋的糖衣裹著酸酸的山楂,酸甜酸甜的口感真是一百分,

特別是在冬天的北京,天氣好乾好冷,來一顆生津的山楂,真是太解渴了!

一包4RMB,將近20顆,還有其他口味喔~~

IMAG2502.jpg  

棗糕王,9元一斤,買一斤送半斤。這棗糕王我是在鼓樓這邊買的,好多人排隊我也上前湊熱鬧,

棗糕王有甜甜的味道,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發糕,非常好吃又便宜,

這一塊比我臉還大只要5塊錢,你根本無法抗拒這麼平民的美食嘛!

 

來北京,你不像在地人一樣吃街頭小吃就太可惜囉!!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