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555.jpg

猜猜看,羊蠍子是什麼東西?

 

北京街頭很常看到「羊蠍子」這個神奇的食物名字,其實這個食物跟蠍子一點關係都沒有。

IMAG2559.jpg

羊蠍子就是羊的脊椎,由於脊椎一排看起來很像蠍子的身軀,所以通稱羊蠍子。

一大鍋的羊蠍子吃法跟火鍋一樣,湯底是中藥湯底配上辣椒、胡椒、花椒..等多種珍貴藥材。冬天吃超補的~

服務生拿來一疊吃手扒雞專用的手套,徒手拿起羊蠍子大口吃肉!

精華是脊椎中間那條白白的脊隨,筷子往洞裡一插,嘴巴用力一吸,整條脊隨都給吸出來了!

京城有名的羊蠍子「老誠一鍋」特別好吃,五號線張自忠站B出口往南走(北京人報路最喜歡用方位來報路,彷彿人人心中都有一個小羅盤)

冬天一定要拿號碼牌等,不過這是值得的!

 

IMAG2606.jpg

沿著西單大街走,在路上看到好多人排隊在買香酥牛肉餅,跟著湊熱鬧買了一個(2.5元)

外皮香酥內餡兒多汁,非常好吃!

在北京的路上看到有人在排隊的食物,就跟著去湊熱鬧唄!

IMAG2689.jpg

爆肚,川燙的豬肚,配上芝麻醬、辣油、香菜、烏醋,好吃的滋味讓人上癮。

來北京一定要吃一碗爆肚呀!

IMAG2690.jpg 

老北京炸醬麵,麵條滑溜,配上五種青菜一匙滷汁就是簡單清爽又好吃的老北京炸醬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