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吃炒肝,鼓樓一轉彎

在北京流傳著這麼一句話,嘴饞想要吃炒肝的時候,鼓樓一轉彎就會看到北京遠近馳名的「姚記炒肝」

IMAG2854.jpg 

「這碗黏呼呼咖啡色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啊?難不成它就是炒肝嗎!!」 我後看到他們端上這碗東西,我頭上冒出一百零五個問號。開始吃以後冒出更多不可思議的問號:「這裡面都是豬腸子,為什麼叫做炒肝!!!???」

 

邊吃著炒肝,邊用手機上網看看炒肝到底是什麼神奇的東西,結果得到的介紹如下:

 

炒肝是北京特色风味小吃。具有汤汁油亮酱红,肝香肠肥,味浓不腻,稀而不澥的特色。炒肝儿是由宋代民间食品“熬肝”和“炒肺”发展而来的北京小吃,以猪的肝脏,大肠等为主料,以蒜等为辅料,以淀粉勾芡做成的北京小吃。名为炒肝儿,其实以猪肥肠为主,猪肝只占1/3

原來所謂的炒肝雖然名字叫炒肝,但是主要以豬腸子為主!豬肝只有少少的一兩片而已,真是讓我小小失望了一下,因為我可是衝著他的肝去的阿~~~

(重點是吃起來也沒有令人很驚艷的感覺,好吧,繼續看看姚記炒肝還有賣什麼好吃的吧~)

炒肝小碗4塊錢,大碗6塊錢  -- 聽說道地的北京人會拿著包子沾碗裡的醬來吃,下次來記得點上幾個豬肉大蔥包子,學學北京人吧! 包子一個一元,看起來好像很美味!

IMAG2852.jpg

北京小吃:炸灌腸。這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東西,灌腸皮包著澱粉淋上以蒜頭為主的醬汁~~吃起來完全沒有味道!!雖然外酥內軟,電視節目都介紹的好像天上下凡的美食一般,但是吃起來真的很無趣阿~~~~有空來北京也是可以吃吃看這麼無趣的東西,在台灣可是吃不到的!  一盤RMB 5元

 

IMAG2851.jpg

蓑衣黃瓜:原來所謂的簑衣黃瓜就是一整條黃瓜都不要切斷啊!我一直不知道這是什麼神奇的食物,只看到點評網上面介紹,我就好奇點來吃看看,這滋味還不錯,酸甜酸甜,很解膩 


 

IMAG2857.jpg

姚記炒肝店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鼓樓東大街311號(鼓樓灣東南角)

營業時間:約早上六點到晚上十點

人均:RMB 20

說到這姚記炒肝,美國副總統8月訪華的時候也特地來吃了啊!!你看看這家炒肝店要不火也難了!

用餐時間往往就像下圖一樣,排滿人

IMAG28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