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戀33天,今天要去的地方是電影裡婚顧公司同事們聚餐的日本居酒屋~

 

33-3.jpg

 

33-4.jpeg

失戀以後的黃小仙開始參加同事們的聚會,她說,她是那種一出公司大門就想跟同事裝作不認識的人。托失戀的福,現在時間太多需要有更多的東西來填滿生活的空檔,王小賤硬是拉她參加下班後的聚餐,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公司聚會,沒想到在公司一個模樣的同事,下了班以後都完全變了一個人。(我也有這種現象!!!!!)

我想到以前常常會聽到人家說:「唉~~我大學太早開始談戀愛,結果跟班上同學都不熟」、「離開男朋友以後才發現有這麼多時間跟朋友在一起」、「我們是班對,所以常常膩在一起,搞得我都沒辦法跟其他朋友出去玩」

其實這些都是藉口吧!每次聽到這種話,我都在心裡想:那是因為你在心裏的優先順序,就沒有把朋友排在第一位阿!

閨密這種東西,永遠都要排在男朋友前面,就像「男人幫」左永邦對顧小白說的一句話:她可以跟她閨密分享她每一任男朋友的事情,難道她能跟你分享她前男友的故事嗎?     

33-5.jpeg 

總之,快點回到電影的主線上吧,看到他們在這裡一群人喝酒打鬧嬉戲的樣子,我就好想要去這家居酒屋了!(本人完全是居酒屋的忠實愛好者!!!!)

這個禮拜日滑完雪以後,順路的坐上地鐵10號線來到「亮馬橋」站,往西走到T字路口,左轉新東路,在台灣人開的漁陽飯店北面小區裡的深處,你就能找到這家看似不太起眼的日式居酒屋「鳥亭」 -- 看到這名字我就自個兒偷偷的笑,想起大姊每次都會叫我"顏鳥婷",為的這一點別人無法理解的小趣味而得到一時的開心

 

IMG-20111211-00001.jpg

鳥亭看起來真的很低調吧!不顯眼的外觀只有內行人才能吃得到的美味!

IMG-20111211-00011.jpg

一周一景點 -  失戀33天 日本燒烤店 「鳥亭」 跟顏鳥婷

IMG-20111211-00009.jpg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是晚上六點半,正好是晚餐時間,小小的店面裡是坐無虛席、萬頭鑽動,我們即使有訂位也只能坐在吧檯。

IMG-20111211-00002.jpg

不過我很喜歡坐吧檯的感覺,可以現場看著師傅用熊熊烈火烤看起來非常可口的燒烤串兒~~非常直觀,想吃什麼就直接跟服務生點。每一支烤串看起來都非常的鮮嫩多汁,偶爾滴下幾滴油讓火又往上竄!!太有居酒屋燒烤的快感了~~~~~!

而且鳥亭不虧是有名的居酒屋,店裡有很多日本人,牆壁上的菜單都是用日文寫的,紙本的菜單則是中日並用。

IMG-20111211-00006.jpg

吃燒烤怎麼能少了小酒呢,我不愛喝啤酒所以來一杯酒精濃度不高的梅子氣泡酒吧! 好大一杯 RMB25。

 

IMG-20111211-00007.jpg 

煎餃,以及朋友的朝日啤酒。 接下來我們只顧著吃以及大談心事,所以都沒有其他食物的照片了。食物真的很好吃,居酒屋的吵吵鬧鬧氣氛也很適合聊天,木頭的桌椅和滿屋的日本酒非常能夠營造氣氛,好喜歡這家店呢!!大好き!!!


  

鳥亭居酒屋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新源西里中街8號(新源西里社區內)

電話:010-64614513

人均:RMB 80 (每一小串約RMB4-15)

營業時間:17:00~次日凌晨1:00

交通指引:地鐵10號線「亮馬橋」下車,搭乘110路 120路 675路 823路新源里站下車。  OR  亮馬橋站西南出口,往西走到T字路口,左轉新東路,在台灣人開的漁陽飯店北面新源西里小區裡的深處,你就能找到這家看似不太起眼的日式居酒屋「鳥亭」。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