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jpg  

猜猜看我們今天又要去吃什麼好東西呢~~? 連續幾天這樣大吃大喝下來,我認真覺得我身上肯定有足以度過這個寒冬所需要的脂肪了!

不過身為一個負責任的吃貨,即使身上長出了10斤的肉也是要繼續挖掘北京的美食,如此有朝一日有親朋好友來北京探訪我的時候,我絕對能拿出一長串的菜單請朋友們點菜,你手指到哪裡~我就能立刻帶你去品嘗!這樣才是一個地道的北京小嚮導阿~~~~

今天要去嘗鮮的地方是北京地鐵四號線上的「菜市口」,菜市口在古代皇朝的時候可是一個不得了的地方! 他在當時負責斬首的地方啊!!!!  今天晚上天這麼黑,風這麼大,路上都不見行人,路燈一閃一閃的,陰陰暗暗的地方好似有冤魂在此漂泊捏!

哈哈,製造一點懸疑的氣氛,好像比較有高低起伏的情緒。

 

IMAG2920.jpg 

從地鐵站走到張繼醬牛肉這裡來,大概要十五分鐘,遠遠的你就能夠從一片漆黑中看到這四個大字高掛在空中,肚子都餓啦~~~~

2.jpg

今天晚上來的時候沒有很客滿,一到店門口馬上就有位子可以坐了。先來看看菜單。

1.jpg

我說我要一份「牛ㄉㄨˋ」

服務員說:「啥?你要啥?」

我:「牛ㄉㄨˋ」

服務員:「你要一份牛ㄉㄨˇ是吧?」

我:「恩..是,我要一份牛ㄉㄨˇ」 --他肯定覺得我是一個連普通話都說不好的外星人

這裡的東西都好好吃喔!!!醬牛肉非常入味,牛肚也是QQ軟軟的,最重要的是他們上了一碗醋一碗醋啊!!!!!!醋完全就是我的罩門,我可以吃任何東西都加醋,沒有醋就沒有滋味。這醬牛肉和牛肚一沾上醋~~~~鮮味整個都提升了!!好棒~~

隨便拌也好好吃,裡面有花生、豆干絲、腐竹、海帶、紅蘿蔔,太優秀太好吃了!

IMAG2915.jpg 

挖,這張看起來好癡呆喔! 其實是想要表達這碗羊雜湯的羊雜有夠豐盛,真是嚇到我瞠目結舌了!!只是我發現我真心不愛吃羊雜,都是一堆軟軟爛爛的內臟,湯冷了之後表層的油都結凍了,看起來好噁心。這碗湯只吃了幾口就沒碰了,真是太浪費了,雷公請不要懲罰我。

IMAG2911.jpg 

免費的小米粥,湯比米還多,讓我有重回北韓的溫馨感~~~這小米粥吃完,服務生會拿著很大很大的茶壺過來再幫你盛滿。我覺得熱熱的小米湯+火燒 (燒餅)真的是太對味了!而且如果你覺得醬牛肉太鹹的話,也可以喝湯中和一下口味。更妙的是,如果你點餐的時候沒有點小米粥,服務生就會鬼打牆的一直說:「不來一碗小米粥嗎?」、「我們小米粥是免費的,不來一碗小米粥嗎?」 我旁邊那桌客人本來沒有點小米粥,都被服務生催眠到回答了:好好好~~拜託來兩碗小米粥!!!!

 

張記醬牛肉

地址:宣武区南新华街131号

電話:63159331

人均:RMB 40

推薦菜色:醬牛肉、糖火燒、小米粥、燒餅

交通方式:北京地鐵四號線「菜市口」B出口,往東走到虎仿路向北走就看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