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最讓我忘懷的就是超鮮甜的大黃蜆!!!

在朝鮮旅遊認識的室友是丹東本地人,她跟我說大黃蜆是丹東的特產,要我回丹東的時候一定要去吃。

9/11是中秋節,在台灣我們一定要烤肉來慶佳節,中國這裡是沒有這種習俗,可是丹東路上有好多家烤肉攤,讓我和小老爸連在東北這麼遠的地方都有辦法邊烤肉邊賞月,真是太暇意了!

R0031694

丹東路邊有很多這種小攤子,一桌一桌的上面放個木碳烤爐,這種小攤子在台灣也有,只是不常見。我很喜歡這種路邊席地而烤的氣氛,非常適合三五好友邊烤肉邊喝酒呀!小老爸跟我叫了一桌子的菜、一瓶啤酒、一瓶王老吉便大快朵頤了起來!

IMAG1510

丹東美味鮮甜的大黃蜆!!!!來丹東沒有吃到大黃蜆簡直會扼腕回台灣呀。小老爸這一趟來大陸玩,老是抱怨吃不好,就唯有這大黃蜆令他回台灣以後還朝思暮想呢~

IMAG1514 

拿個瓶蓋當比例尺,竟然比瓶蓋還要大上將近一倍!蜆肉也很飽滿新鮮,烤熟之後有好多湯汁~~真的太優秀了!最重要的是,這一大盤的大黃蜆大概台幣200元左右,超值划算。來丹東,你可以不吃其他東西,你可以不去任何一個景點,但是你一定要在晚上的時候坐在路邊大啖烤大黃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