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205  

好樸素的外表,美其名是「可以自行發揮」的封面,其實是絞盡腦汁也不知道到底手冊封面要用什麼風格。

不如就期待每個人都會幫他創造出最燦爛的個人風格吧!

這一次真的好累喔,凡事都要拖拖拉拉到最後期限才開始動工的我,明明寒假後有時間蒐集資料,但是都浪費在漫畫和甄嬛傳還有各部電影上,

有一天忽然覺醒「天啊!剩下十天就要去玩了,我的行程和手冊在哪裡!」這時候才開始日以繼夜地趕工。

想也知道只有十天根本不夠,結果就出現一本虎頭蛇尾的手冊啦!排版也是亂七八糟~

邊工作邊計畫旅行果然是件困難的事情(不!是你太拖拉了!)

DSCN1207  

我們日常生活很容易接觸到這種手冊,只是不會特意去留意是如何做的。

手冊大小我覺得A5是最適合的,不需要太大的包包就可以隨身攜帶。

製作A5手冊時,在檔案編輯過程不需要特定設定成「橫頁、一頁兩面」,只須按照平常我們編輯文件的方式用直式的方式製作。

等整個手冊製作完畢以後,存成PDF檔,避免到影印店不同電腦字形不同造成排版走山的狀況。

跟老闆說你要印成A5大小的手冊中間釘騎馬釘,大部分的店家就知道了,還沒遇過連手冊都不會印的店家。

封面的部分我都會選擇比較厚的紙,珍珠紙很美很典雅、雲彩紙有不同紋路、粉彩紙是我的最愛,甚至可以去外面先把紙買好,給老闆印。

因為印成A5大小,所以在製作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避免用12號字,印出來真的太小了,一邊動盪不安的旅行一邊看這麼小的字,眼睛會脫窗啊!

這次我以16號字和新細明體為基本,對我來講剛好,對老人爸媽來講可能稍微吃力一點。

DSCN1208  

看到手冊從電子檔變成實體書時,內心十分感動!好有成就感啊!

打印出來後還有一些工作,第一個是貼上索引標籤,方便在旅行的時候快速翻頁,但缺點是放在包包裡容易折到或破裂,所以我都會在貼索引標籤的紙張邊緣貼上膠帶,比較穩固。

DSCN1209  

第二件事:貼上收納袋。以前都是買了卡片之後把裝卡片的透明袋蒐集起來,而且一定要用有封口的透明袋。這次找不到這種透明袋,改用收納袋試試,不過這個收納袋有點小...,不知道使用狀況如何呢?!

收納袋底貼上一張花布,是為了不想看到透明袋後面的雙面膠,不過~其實東西放下去以後也看不到...好吧,其實是我買了那塊花布想要做布書套,但是過了一個禮拜都還沒開工,但是又很愛那塊布,所以硬要貼上去。透明袋裡裝的貼紙旅行的時候可以把東西貼上去。

最後,記得要包上書套,讓書本更耐用!而且書套還能當作收納使用喔~

使用過後的手冊會比現在更精彩,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