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475

第一次坐巴士過海關!

從新加坡到吉隆坡很方便,有許多不同的交通方式可以往返兩地。

1.火車:有臥鋪火車可以連夜趕到吉隆坡!

2.巴士:巴士公司很多。

3.飛機:有時候可以買到價格很低的飛機票!

這一次嘗試坐巴士過海關,從新加坡到吉隆坡。

首先,先在 BusOnlineTicket 看看巴士的時刻表和票價

這次選擇StarMart Express Air Asia Liner的巴士,票價30SGD/人,每30分鐘一班車。

DSCN1480

我們的車跟司機。買票的地點在Beach RoadGolden Mile Tower

早上離開SEA Hotel的時候下起了滂沱大雨!我們連忙叫了計程車,把目的地指給司機看,剛好司機是個華人,得知我們要坐車去吉隆坡後,

跟我們說買票的地方和搭車的地方不一樣,所以他直接載我們到買票的窗口。

買票的窗口很明顯而且那人會說英文,所以不用擔心會買錯票。

買完票以後,他桌上有一張地圖寫有中英文,跟你說要一直往前走才會到搭車的地方,直直走遵照他的指示就對了。

DSCN1481

搭車的黃金大廈,這時候雨停了,真好! 本來扼腕前晚忘記買糧食上車,路途遙遠難免會錯過午餐時間,但車上貼著一張「禁止飲食」的標誌。

DSCN1479

車票,賣票的人把重點兜圈出來了。要按照座位號碼坐;連車牌號碼都寫出來了不怕坐錯車。這麼薄的一張紙可要120SGD,可要好好保管,上車司機會檢查。

DSCN1477  

車內很寬敞,座位很大而且幾乎可以平躺,很舒服。不過冷氣會過冷,記得一定要帶薄外套上車!

從新加坡出發,首先要先過新加坡關口,離境新加坡,這時候行李不需要帶下車,你只要帶著護照下車出關,然後走到停車場找你的車就可以了。

司機把車開到關口後,什麼話也沒說,我們看到旁邊的旅客下車,也跟著下車,一路都跟著別人走。

之後會到馬來西亞關口,這時候要把行李帶下車。同樣的,司機也是一句話也沒說,默默下車以後把我們的行李從車子裡拿出來,

我們又是看到別的旅客拿著行李,就也拿著行李跟著走。這時候要辦入境馬來西亞的手續,而且會x光檢查行李,不過檢查的很馬虎,甚至我們有一些包包放在車上也沒拿下來!

要把握在馬來西亞的關口上廁所,由於不知道車子到底會在關口停多久,甚至懷疑司機是否知道車上有多少人,會不會也不數人數便把車子開走,

所以我們上廁所急急忙忙,以最迅速的姿態返回車上。

 

之後,沿路都是一大片森林,爸說那是橡膠樹,以前很多台灣人來馬來西亞發展橡膠產業。

沿路停了兩個休息站,廁所還算乾淨,沒有網路上傳聞得這麼恐怖,也有賣吃的東西,但是我們都沒買。

早上十點出發後,下午三點二時抵達吉隆坡Imbi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