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八日早上,起床我們就打開電視,各大節目旁邊都用醒目的文字寫著「大雪警戒」

雖然知道日本的氣象一向都很準,但看到這四個字,我們依然沒有警覺心,只想著今天可以看到雪了,天氣可能會很冷,到底要穿什麼衣服。

今天是日本之旅的最後一天,照原定計畫去玩東京大學後,再去逛街,逛完街以後搭六點的總武快速線到機場。

走出東橫Inn,天空果然飄著雪。冬天來日本最大的心願就是看雪、玩雪,這個心願終於完成了!

我們開心的拍著照,並討論今天的行程:榕弟要去野球博物館,我們要去錦系町的阿卡醬買東西,最後十二點半在東京大學的赤門集合。

DSC00867  

在錦系町的時候風雪就很大了,此時心中仍然是興奮又開心,一邊討論著:下雪不會很冷,反而是前幾天比較冷。

DSC_1401  

可以看到,在東京大學的時候,風雪已經大到嚇人了。但從來沒在雪國生活過得我們這個時候仍然一點警覺心都沒有!接下來竟然還搭著電車到上野繼續買藥妝,還到0101買了Samantha的皮夾,非常高興地用悠遊卡打了95折,又退了0.5的稅金。

DSC00908  

積雪很深,而且大雪持續紛飛。

DSC00914  

從上野回東橫Inn的時候,特地看了下電車的資訊,這個時候很多電車已經「運轉見合」=看情況發車,也有些電車延遲,

但JR總武線顯示到機場的車子下午四點半已經發動。所以我們快快拿了行李準備前往成田機場。

到了五點半,拿著行李要前往機場的時候,路上的積雪已經高到腳踝,行李箱幾乎拖不動,而且路上一台車子都沒有。

DSC00917  

可以看到當時的狼狽和匆忙。

 

抵達JR馬食町站時,我們在月台等車,但時間到了班次表上沒有顯示到機場的那輛車,大姊趕快去問站務員,

DSC00923

站務員說道機場的電車已經停駛,叫我們去淺草、上野那裡坐京城線,京城線還沒停駛。但大姊查了一下,附近有巴士站,依照他在雪山打工的經驗,巴士應該不會停駛(澳洲雪山即使下雪巴士也還是運轉)。到了TCAT巴士站,到羽田和成田的巴士都停駛了。我們再循另一條路,往押上站前進,打算搭SKYLINE ACCESS

DSC00928

抵達押上站時,晴空塔已經因為大雪而關閉,地鐵有很多人,但是都沒有人拖著行李箱,問了站務員到機場的電車有沒有運轉,

站務員說應該有運轉,買了票進去等了又等,車子還是沒來,再去問站務員,站務員說電車應該是停駛了。

此時已經七點半,四個人發現事態嚴重,看來是趕不上晚上十點二十的班機,大家心急如焚。

站務員說,到千葉的電車有行駛,要不要到千葉再看看情況?

好吧,成田機場就在千葉,先到千葉車站應該很有機會到機場。搭上電車往千葉。

電車一路走走停停,每停一站就會發現月台上滿滿積雪。在電車上我們一直刷香草航空網頁,看看登機情形,也一直在PTT日旅版看大家回報的最新情況。

將近十點半時,香草航空JW105已延遲到十二點起飛。但無論如何我們都趕不上Check In的時間。

DSC00933

十一點半抵達千葉站。這裡比東京還冷,一下電車每個人都冷得發抖,停不下來的發抖配上老舊的車站,心中一陣苦澀。

站務員拿著大張的地圖和廣播器對大家講話。

大姊一聽之下說:「站務員在跟大家說附近哪裡有避難所...。」

我們想盡辦法要抵達成田機場,所以看到計程車招呼站,便拉著行李往計程車站,雖然東京的計程車很貴,但此時此刻只要到的了機場,就算要三萬日圓也要花下去了!

CAM00768  

沒想到,計程車站也是大排長龍,對面烏鴉鴉的人都是要等計程車的,而我們在這裡張望了十來分鐘,一台計程車也沒有。

PTT上有人"幸運"的搭到計程車,但原本從千葉車站到機場只要半小時的車程,他們卻走了八個小時!

看到這場景,我們對計程車這個方法也失望了,走回車站,思考有什麼方法可以抵達成田機場。

千葉車站擠滿了各國民眾,每個人拿著行李廂到處走來走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CAM00779  

避難所都很遠,要搭公車或計程車才有辦法前往。而且收容的數量也不多,最後我們決定待在車站內的旅客服務中心,等待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的電車。

心裡想著,日本人科技發達也常常遇到下雪,大概明天早上就能搭上電車了吧。

CAM00775  

像難民一樣的民眾擠在旅客服務中心,裡面沒有暖氣,而開開關關的門口讓外面的冷風一陣一陣吹入,尤其到了凌晨三四點的時候,只要有人進出,馬上會被冷醒。

CAM00791  

或躺或坐,我們四個人和全部的家當就在這裡睡睡醒醒度過一晚,只要有廣播的聲音就會馬上豎耳聽,看看是否電車開通。只要旅客服務中心有任何風吹草動,我們都四處打聽哪裡有電車已經搶通可以前往機場。在我們旁邊有兩對外國人,也四處用彆腳的英文詢問車子是否已經開通。

CAM00773  

有史以來最慘的一趟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雪災 千葉車站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