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九日晚上抵達機場,香草的乘客井然有序地在排隊等待候補。

晚上八點,香草航空的工作人員現身,把候補的民眾順序搞得一團亂,造成無法收拾的地步。

CAM00799

 

雙手打開如同老鷹一般的工作人員叫做「一郎」,英文不太好,有濃厚的日本腔而且每次要用英文回答的時候都要想一下。

工作人員現身時,先說明今天若有空位則可以補位,排在第一位的是一群台灣人,為首的女生很敢說日文,操著流利的日文跟工作人員交涉,排在第二位的是兩三個日本人,同時會說很流利的中文。工作人員告知補位的民眾不能排在櫃台前面,要到外面的郵局排隊,很敢說日文的女生說他們一行人十位最先到達櫃台排隊,所以優先被請去外面的郵局重新排隊,但這個時候一陣大亂,我算了一下根本不只十個人走去郵局,場面瞬間變得很混亂,導致原本排在後面的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到的郵局前方,而排在前方的民眾則因為來不及拖行李出去排到了後方。

這個時候大家就生氣了,原本補位的順序已經排好了,為什麼要重新排隊,而且順序大亂!

乘客開始向工作人員討論補位的順序,乘客的訴求是,我們已經排好隊了,現在順序大亂,要求回復原來的順序。工作人員叫乘客「自行溝通」,自己依照「良心」討論先後順序。怎這個方法怎麼可能行得通,每個人都說自己最早來排隊。

這時香草航空的工作人員這個時候想出一個可笑無比的方法,他發給每個人一張紙,讓乘客自行寫上抵達機場的時間,最後再依這張紙排定補位的順序。可想而知,為了上機每個人寫的時間都非常早,有人寫早上八點就到機場也被採信。(早上八點交通都還沒恢復,更何況早上八點就抵達機場的人根本能夠搭上下午兩點的班機)為了回台灣,每個人都拿出最黑暗的一面。

原本井然有序地排隊順序被香草航空的工作人員沒有次序的引導到外面重新排隊,造成補位順序的混亂,也造成更多的爭吵。香草工作人員意義不明的舉動導致無可收拾的地步,整個過程沒有人對大家說明現在在做什麼,乘客一頭霧水。只知道有些人在混亂之中拿到了機票,登機去了。最後,我們沒候補到位子,被迫在機場留宿一晚。

CAM00801

這個工作人員英文比較好,但危機處理方式一樣爛。每個工作人員身邊都圍滿人,大家都想知道現在該怎麼樣才能上飛機。

CAM00803

機場很多小孩。當小孩最輕鬆了,就算趕不及回去開學也無所謂,現場唯一有笑容的人就是小孩。

 

 CAM00805

凌晨兩點的成田機場燈火通明擠滿被滯留的民眾。

CAM00804

隨處可見的警察。網路上有文章說,機場裡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和守規矩的阿本仔都安安靜靜井然有序地等著候機。但在現場我也同時聽到某個櫃台前面有歐吉桑的聲音操著流利的日文大聲罵著、吵鬧著,那種可怕的咒罵聲讓人害怕那個阿本仔等一下會拿出匕首切腹自殺。看完網路上對當時成田機場的種種評斷...台灣人是個自卑的群體,總是喜歡滅自己人格長他人志氣。

CAM00825

 

第一次看到航空公司櫃台這麼Free的被霸佔,而且這裡還是最好的位置,大家搶著要在這裡睡覺。因為櫃台裡有非常重要的「插頭」!手機不可沒電,不然無從得知外界的訊息。

 

 

 

CAM00824

成田機場發放的睡袋、充氣床、餅乾、水。救難物品一拿出來民眾就蜂擁而上領取,既然都要睡在機場了,還是拿個睡袋拿個充氣床才可以睡得比較舒服。

CAM00827  

好位子都被人家占走了,我們找到僅有的一個插頭是在門的旁邊,過度敏感的自動門開開關關,冷風又是一陣一陣的吹入。

 

CAM00826  

找個沒人的位子睡覺吧,索性拿出前天在GU買的特價睡衣換上。到廁所刷牙洗臉完以後趕快睡覺吧。

從照片中已經可以看到本人的頭髮此時已經因為三天沒洗頭而油到不行。

睡機場比睡車站還好,因為有救難物品可以領取,而且廁所整個晚上都很乾淨,這一晚一夜無夢,沉沉的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