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40

東京之行最期待的一件事情就是又要去滑雪囉!今年的目標是學會Snowboard

DSC00345

 

草津國際滑雪場出租的雪衣、雪褲花色都滿漂亮的呢!一天一個人8000円,包含雪衣、雪褲、雪板、雪鏡、帽子、手套、Lift Pass一日券喔!要先上網預約,真划算

DSC00347

挑雪衣中~

DSC_1002

換裝完成!換上全套滑雪用品感覺好專業喔!大姊的雪鏡是在澳洲買的,一副要6000台幣,我的雪鏡在淘寶買的,大概600台幣,一樣好用呀~

DSC_1010

全家人雪地照,大姊這次還很假掰的買了連身雪衣。上次我們去名古屋滑雪的時候,那個滑雪場的人都穿連身雪衣,而且幾乎沒有人華Ski,每個人都很專業的滑著Snowboard。而且那個滑雪場幾乎沒有聽到有人在說中文。但草津國際滑雪場Ski和Snowboard的人各半,也幾乎沒看到有人穿連身雪衣,這裡說中文的人很多,感覺滿多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喔。

我們租的雪衣是兩件式,滑了一整天的雪以後發現褲子和裡面的衣服都濕了!有可能是我們跌倒跌太多次雪都噴進去衣服裡,但我想連身雪衣防水的功能應該更好。可惜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常常滑雪,不然日本真是買花俏雪具的好地方啊!

DSC_1024  

這次沒請教練,大姊教我們兩個滑Snowboard。光是要平衡往前滑行就很難了,何況是下坡呢。不過Snowboard還是比Ski帥氣!

CAM00290

才滑了幾次,剛學會所謂的剎車就準備要被帶到山上去。這個時候還笑得出來...

20140203_135851

做了兩趟Lift被帶到天狗山的山頂,這裡有濃濃的火山硫磺味,一開始還以為是廁所的大便味。在這裡上完廁所以後,我看著陡坡發呆....

 

CAM00335

滑到一半有一個休息站,趕快停下來休息、拍照。這個時候膝蓋和大腿真的很酸。實在很不會滑Snowboard,所以施力點不對,導致滑一下下就覺得腳很酸,腳很酸的時候就沒辦法繼續滑,接著就摔倒了。偏偏大姊把我們帶去很高的山頂,一路上路很小,時而平緩時而陡峭,動不動就摔倒,摔到我跟弟弟兩個頭都震到,全身都很痛。Snowboard真的很難!

DSC_1098  

有一次我跌到飛起來,帽子和雪鏡都飛走而且嘴巴有血的味道,整個臉著地吃了一口雪,頭昏腦脹。後來就不太敢滑了,拖著滑板慢慢走了一段路,這個時候大姊跟弟弟早就已經滑到休息區,怕我們趕不上四點回市區的巴士,只好又把雪具裝起來繼續滑。滑了又跌倒,站起來又滑,太陡了不敢滑又跌倒。就這樣全家人在遠處看我跌倒、起立、跌倒、起立。

爾後三天全身筋骨痠痛,尤其脖子兩旁的筋更是緊到不行,隨便轉頭就是一陣哀號。

原因是去滑雪當時太興奮忘了暖身,第二是摔得七葷八素非常的慘,即使草津溫泉有「藥泉治百病」之稱,無奈再怎麼泡也沒有放鬆筋骨。滑完雪當天晚上每個人都早早就寢,一沾到棉被就無法移動了。

雖然當下非常痛恨Snowboard,心裡想著:「如果我現在是滑Ski早就在陡坡上奔馳享受刺激啦!」但事過境遷以後,下次還是想繼續學Snowboard!看起來比較帥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