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永遠記得自己做這件事情的目標和初衷,如果少了目標會讓人失去前進的動力。

 

出國留學為了什麼?

到歐洲繼續學幼教,為了什麼?

 

 

我不喜歡,也不習慣我目前接觸到的台灣的幼教生態。

我不想變成連我自己都不喜歡的人,我也不想變成我最討厭的那種老師形象。

 

我想要去一個跟台灣的價值觀完全不一樣的國家,看看那裡的幼稚園長什麼樣子,看看那裡的老師長什麼樣子,

看看那裡的家長和小孩長什麼樣子,我希望找到一個心中嚮往的形象,而且努力變成那個形象。

我想要看看當地人為什麼快樂,為什麼難過。

我想要認識更多不同國家的人,分享他們的故事。

我想要變成充滿故事的人,最寶貴的回憶都在我的腦海中,有一天想起來的時候還會泛起一抹微笑。

我想要知道北歐是不是像傳聞一樣充滿設計感和和平。

我想要在教育專業上更上一層樓,當語言條件變好的時候,能夠以此獲得更多的資訊。

我想知道這次的留學經驗會把我的人生帶到什麼樣的未知方向。

 

最重要的,我可以從職場生涯中得到一點喘息的機會,得到暫停的機會,而不適日以繼夜地像滾落山下的石頭,

無止無盡的、日復一日的重複同樣的節奏。

 

看起來還是很模糊的目標...,可能我只是又厭倦了目前的生活,想要轉換一下而已,畢竟兩年的在職期間對我來說是人生中一大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