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push自己每個禮拜寫一篇週記,以此紀錄挪威留學的生活。

禮拜一 猴子穿新衣

這天沒有課,同學相約去坐渡輪到小島上玩,一早和大家集合以後開始跳島行動。挪威奧斯陸留學

Ferry 92號帶我們到一個神秘小島,小島上有許多可愛的住宅,我們隨意走隨意逛,不趕時間,一起冒險。有時風雨有時晴,大雨下來時我們躲入民宅的前門屋簷下,還好主人不在家,不然大概要被我們這群國際生嚇傻了,以為我們正在進行一個集體搶劫。跳島行動結束,我們聚集偉恩咖啡來杯Latte Machiatto,討論學校的課程討論明天實習的事情。

挪威奧斯陸留學   

禮拜二 猴子肚子餓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幼稚園實習,超級自由的幼稚園,小朋友在戶外玩耍,玩得昏天暗地,一群孩子抓了大把蚯蚓給我看,雖然語言不通但是用肢體表達他的想法,他帶我去倉庫拿了一把鏟子一個水桶,帶我去泥土地挖蚯蚓。另外一個看起來才兩歲的孩子抓著我的手指頭,不管走到哪裡都要牽,太可愛了,喚起我愛小孩的感覺。挪威奧斯陸留學 挪威奧斯陸留學  

放學回家,義大利室友說要煮菇菇燉飯給我們吃,他在森林採集一些香菇,所以可以做香菇義式燉飯給我們吃,義大利人做的正統義式燉飯耶!太偉大了!挪威奧斯陸留學  

晚餐時,室友拿出紅酒,一整個PERFECT,加上天氣非常晴朗,我們散步到旁邊的湖邊看星星,滿天星斗加上地平線上的森林剪影,完美的一天。

 

禮拜三 猴子去爬山

我們上了將近五個小時的課,上得我頭昏眼花,根本消化不良。做了很多筆記還有錄音檔,但根本沒時間看。

挪威奧斯陸留學  

禮拜四 猴子看電視

繼續五個小時的課,老師要我們看福祿貝爾的<人的教育>,中文版我可能都看到睡著了,竟然要看英文版,想當然爾我沒看完。下午的課是助教上的,教我們如何寫ECEC的學術文章。

挪威奧斯陸留學  

禮拜五 猴子去跳舞 

今天老師要我們發表看完文章的心得,然後確定這科考試的內容,下午每個小組分別和助教討論我們選定的主題。我很愛這個助教,因為他非常有活力,而且提供的建議非常直接到位,他的課程也非常有系統,只要上完他的課或跟他講完話,即使英文不好的我都能完全掌握每一個重點,不僅如此,還能刺激思考。我們這組選了幼稚園環境對幼兒的影響作為主題,因為我們發現挪威幼稚園的教學環境和我們幾個國家大不相同,背後的理念是什麼呢?我們所布置的教學環境是否同樣代表我們如何看待孩子?不同的教學環境對孩子的影響是什呢?這是我們這次要探討的主題。挪威奧斯陸留學

這幾次小組討論和課程發表,讓我有成就感,因為我不停push自己在小組討論要發表自己的意見,即使不流暢還是要把自己的想法講出來。或是遇到真的聽不懂或不了解的,就直接問同學請他們再解釋一次,上課時也不斷要求自己至少要發表一點點想法。

挪威奧斯陸留學   

另外,當我們在選主題的時候,我很喜歡老師對我們說的話:只選你真正有興趣的主題,最糟糕的就是做無聊的事情,千萬千萬不要選無聊的主題。只有你有興趣的東西,你才有動力去做,必須把你的熱情投注在那個上面。無論老師或助教,都非常深得我們的心。(不過老師同時也有一個很煩人的缺點,就是會在課程的前一天寄Mail來跟我們說:明天我們要討論OOO和XXX,所以希望你們能夠把N篇文章看完,祝你們有個美好的evening。---媽阿,根本不可能看完阿,然後隔天老師都會問我們心得,三小,我都只好先聽別人說什麼,然後抓住一個點隨意發表。拜託老師為什麼不早一點通知我們呢?)

禮拜六 猴子去斗六

千萬別以為我們禮拜六就休息了,禮拜六學校為我們國際學生辦了一場演講,讓我們了解挪威。先從挪威的歷史開始講起,談到挪威人的性格、挪威的文化、挪威孩子的成長、挪威人約會的文化、挪威的福利和挪威人的性別平等。

這裡的學校因為非常國際化,所以很懂得安排課程給國際學生。這次的認識挪威課程是為期三天的演講,雖然是在禮拜六,但是講師太風趣又提供咖啡、茶、免費午餐,另外一個講師又是很帥的爸爸,所以一點也不覺得累。

 

禮拜天  休息日

今天睡到自然醒,戴上眼罩把手機關機不讓任何人吵我。今天是沒有社交活動沒有別人的日子。但雖如此還是有功課要做,很輕鬆自在的隨便吃些東西賴在床上看看文章。一週就這麼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