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來到第二部分,就是吃喝玩樂的部分。

因為上傳太多吃喝玩樂的照片還有食譜在FB,導致爸爸認為我其實是來廚藝學校不是來進修教育的。

在奧斯陸生存,你一定要知道Grondland這個好地方,因為這裡的蔬菜非常多而且非常非常便宜。

只要搭任何一線地鐵到Grondland這一站,依照「Busterminal」出口走出來,就能發現轉角這間無敵大的中東超市。

不過雖然他們疏菜很便宜,但是室內超市的東西就不一定便宜了,而且要記得留意保存期限!

挪威奧斯陸留學生 (2)

挪威奧斯陸留學生 (4)

 

這裡是大家買菜得好地方,你想得到的蔬菜水果幾乎都有~!

直線剪刀.gif

挪威奧斯陸留學生 (5)

 

去朋友家蹭飯吃,可愛的義大利人做的義大利PIZZA,怎麼吃都好吃!可是義大利人不滿意,因為餅皮是挪威餅皮,烤過以後變得無敵脆,像餅乾一樣。直線剪刀.gif

挪威奧斯陸留學生 (6)

 

Ekebergparken   

交通方式:Oslo S 搭Tram 18或 19號 往 JØMANNSSKOLEN AND OSLO HOSPITAL 的方向,在kebergparken下車。

這裡是一個很大的公園,裡面還有美術館、咖啡館、雕塑。就像他網站的標語:ART/HISTORY/MUSEUM。

直線剪刀.gif  

我們可愛的教授邀請我們去他家吃晚餐順便進行文章的討論。

 

挪威奧斯陸留學生 (9)

 

挪威奧斯陸留學生 (11)

 

餐後大家拿出厚厚一疊介紹Froebel的文章開始進行學術討論,老師端出紅色、茉莉花茶和咖啡以及無敵好吃冰淇淋配莓果醬給大家享用

如果學術生活常常都能像這樣一樣輕鬆愉快又有深度,學習真的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挪威奧斯陸留學生 (14)

餐後大合照,想也知道這個動作絕對是來自很靠近韓國的台灣女生逼大家做的動作。

不過大家一致認同這張照片是最棒的全班合照!直線剪刀.gif

 

挪威奧斯陸留學生 (16)

 

Oslo Culture Night - 奧斯陸文化之夜~各大博物館、巧克力工廠、圖書館開放民眾免費進入,各種文化活動出爐!但是只有一晚也太匆促,好多活動都想參加可是體力有限時間有限。

馬上衝到挪威最有名的巧克力工廠- Feria Chocolate Factory進行巧克力搶購的行動!GO~

挪威奧斯陸留學生 (19)

 

接下來到市政廳旁的廣場參加Oslo Food Festival!各式各樣好吃食物出爐,各種試吃大放送。

 

挪威奧斯陸留學生 (20)

 

這樣一盤小巧精緻的鮭魚Sashimi要50克朗,也就是250元台幣。

 

 

挪威奧斯陸留學生 (22)    

可愛溫馨的休息區,好喜歡稻草作的椅子阿!

 

最後,這兩週的週末天氣都還算不錯,和樓友到公園曬太陽、散步、玩耍順便自拍。

挪威奧斯陸留學生 (1)  

綠色草地真是自拍背景最佳選擇。

完美,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