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辦法停止感謝,能夠申請到IMEC 能夠成為這裡的一份子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情之一

將近三個月了,即使偶爾像懷孕一樣猛然想吃台灣小吃

但是完全沒有思鄉情懷(奇蹟!)

爸媽終於鬆一口氣了

畢竟出國前他們們頭緊湊的吩咐我:不要一個月後哭著想回台灣。

剛開始的一兩個禮拜比較辛苦,但後來就適應許多了!

爸媽終於可以放心了

多麼幸運能有一群能夠敞開胸懷share的同學

非常感謝有好多照顧我們無微不至又引導我們步入學術領域的教授

不只在學業上給予幫助,在生活上、價值觀中也不停給予支持、給予新觀念,

不知道為什麼很簡單的就能感受到他們的真誠,能感覺他們就像家人一樣存在。

無論是在廚房切蛋糕給我們吃,或是握著我的手一起拿國旗大喊:Taiwan Democracy 都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那天在參觀畫展的workshop裡我又大哭了一場 在眾人面前

我們被指示可以用各種素材畫出你最深刻的印象

 

我想到我的北京生活

我很感謝有這個機會把這個經驗畫出來,因為北京生活是我這輩子都不會想忘記的經驗

那個經驗幾乎改變我的人生態度,雖然並不是一個非常美好的經驗,但是卻是一則非常正面的故事

 

我很輕易的在第一次見面的教授面前和同學面前分享我那段最低潮最灰暗的經驗

即使掉著眼淚還是執意要說完。

我不是一個容易把自己失敗的部分拿出來的人,因為我有高高在上的自尊,我想要別人認為我打從出生就一帆風順到今天,

我總是隱惡揚善,事情沒成功之前我是不會跟別人說的。

但在這些同學面前,我可以放心的把最糟糕的自己拿出來分享,因為我知道他們不會"JUDGE"不會"GOSSIP"

事實證明,在分享完後,我得到大大擁抱還有更多溫暖的故事,

原來,即使我們從各個角落聚集在這,有著截然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卻有相似的經歷。

 

出國留學,申請IMEC,成為這裡的一分子

是我做過最正確的選擇,也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值得的收穫

感謝上帝,感謝在這裡遇到的人事物,感謝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