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three 01/10/2014 (Wed)

今天早上要搭很久的車去參觀瑞典幼兒園。搭了Tram1和93bus終於到了我們的Topasgatans förskola /Nyckelpigan

DSC07719

一進門,負責接待的老師熱情的和我們握手並用我們國家的語言說你好,

在這間幼稚園裡面的孩子來自不同國家,老師早上用各國語言問好,教室的裝飾也充滿國旗、不同國家的文字...等。

挪威跟瑞典都是多元文化的國家,但是挪威的幼兒園裡卻比較少看到融合文化的布置或是活動。

 DSC07726  

老師告訴我們,他們的午餐也常會煮不同國家的食物,有時候中國菜,有時西餐有時印度餐,非常多元。

 

我覺得多元文化是個很大的挑戰,台灣最近幾年外配人口增加,我們已經能些許感覺不同文化所帶來的教育的變化,大多時候我們是要求別人融入我們,但在這間幼稚園,各種文化多元並存,真是不容易!

另外我也發現,"衛生教育"這件事情在瑞典和挪威並沒有非常被重視(這不是批評或負面的句子,只是一般陳述句)例如他們吃點心吃水果吃飯之前幾乎沒要求要洗手,然後地上撿起來的東西還是照吃不誤,我挪威同學還曾經說過因為挪威醫療很發達所以不用太擔心小病痛或洗手這種事情,非常有趣的觀念。

DSC07747中午離開幼稚園,到學校附近的餐廳吃飯,好喝濃湯+沙拉+麵包只要65克朗,非常非常好吃呢!

 DSC07756

DSC07757

 

 

晚餐~蘑菇濃湯配蔬菜千層麵,好吃到撐,然後一定要繼續冰淇淋party!!

 DSC07778

DSC07780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