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序>,但純粹是抱怨文,也可以下另一個標題-那段兼差當導遊的日子。

這次訂機票訂得很隨性,新的課表出來發現有五天假而且有同學已經訂好去義大利的機票後,

上網看去哪裡的機票最便宜,馬上下手訂機票,目的地:考納斯、立陶宛~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

後來跟同學聊天,聊到立陶宛食物好便宜~而且機票跟住宿也不貴,沒想到三個同學立馬說要一起去,

抓著我手把手的要我教他們訂機票、訂背包客棧,

腦海中只浮現一個念頭:有人一起旅行是不錯啦,但感覺他們要把我當導遊使用了。

為了避免這種事情發生,我把行程和餐廳List排好之後傳給大家,至少有點概念不要沿路一直問問題

 

想當然爾,有人已經把所有行程跟資料都排好了,其他人幹嘛動腦呢,

四天三夜的行程裡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What's the next plan? Which bus should we take? Where are we going?

我脾氣也沒多好,在一次我們要前往老城區的路上,同學問我:哪個方向。我直接回:直走呀,不是已經去過兩次了?

原諒你們這些人不想動腦,但是手冊都已經做好給你們了,你們身上也有地圖為什麼不自己研究一下啊?

 

更誇張的是,第一天同學搭巴士去機場,我看票價怎麼是170元,問他:你沒有用學生證喔?

竟然回我:你又沒有跟我說可以買學生票,你只說要帶學生證。

大家都成人了,網站也都貼給你讓你去看Timetable了是不會自己查嗎?

 

第三天是我的Shopping day,我喜歡慢慢逛街我也喜歡買東西,天氣很冷我們兩個人在店裡慢慢看,另外兩個人不知道為什麼站在店外吹風,

然後一直進來說買好了沒,他們很冷。

讓他們進來店裡不要在外面吹風,但也不知什麼莫名的原因寧可吹風也不進來,最後說太冷了他們就回去Hostel睡覺取暖了。

愛跟愛哭路,害我買東西買得心神不寧東西都沒有買齊,實在有夠不爽。

不想逛街就自己去看風景阿,為什麼要在外面等我們啊?

最後回到Hostel,聊個天,問他們有沒有去我們推薦的那間bakery呀?回說:沒有。

另個同學問:所以你們直接回來啦? 竟然回:This is our freedom。

三小阿

一路上在我耐心範圍我都try to b nice

長越大越不喜歡消耗有限的時間跟合不來的人相處,這種人絕對不在一起旅行的清單裡了吧,

太嚇人。

 

不只要當導遊還要兼差攝影,指揮我幫他們拍這拍那,

請他們拍個照,不只要看臉色,最後拍出來的那個技術跟取景真是讓人不解跟搖頭,看來腳架才是最好的朋友。

 

不過有人同行也是有好處的,例如第一天兩個人一起睡過頭,至少有人分taxi的錢,

還有去餐廳吃飯的時候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菜色。

導遊真的是有夠難當,但只少真導遊有錢賺,那麼我就當賺經驗好了。

 

下回來真正說說立陶宛 考納斯的好玩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