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的傳統食物跟馬鈴薯脫離不了關係,可以說用馬鈴薯做了將近十種不同的料理,非常多變!

每次跟同學一起用餐時都在討論立陶宛的食物,心中的疑問不免是:「為什麼他們這麼會料理,有這麼多樣化的料理?」「他們過去是這麼貧窮的國家,但是卻對吃很重視!」「很多國家都以馬鈴薯為主食,但是很少有國家像立陶宛一樣發明這麼多樣化的馬鈴薯料理!」

Lithuanian Food

 

經典立陶宛食物~Didžkukuliai (Zeppelins) 因為長相很像飛行船,所以用飛行船命名。外面是馬鈴薯加澱粉做成像肉圓一樣QQ口感的外皮,裡面包碎肉。

煎過的Zeppelins淋上碎肉汁,必須兩人Share一盤,不然會太油膩喔!

可能在奧斯陸都沒有吃餐廳,一解放到立陶宛立刻覺得各種食物都好好吃!搭配旁邊的酸奶油比較不油膩喔。

Lithuanian Food

第二道傳統料理:燉肉-豬肉、牛肉、鴨肉燉蔬菜,佐酸小黃瓜和烤馬鈴薯

DSC09817.JPG

第三種傳統食物~馬鈴薯煎餅。簡單來說就是把馬鈴薯切絲以後用蛋和一點麵粉攪拌,之後煎熟即可,是一道在家也可以做得出來的料理呀(不知道為什麼我還點這道菜...)

DSC09812

本次服侍的客人之一(也就是他指責我怎麼不跟他說可以買巴士學生票,還在路上跟我說:身為導遊你應該走在我們前面,好靠杯喔)

喔!重點是這道湯好好喝,是用立陶宛傳統黑麵包裝野菇濃湯,湯的奶味不濃但有特殊香氣,很棒呢。

 

DSC09815

傲嬌客人二號(每天都在問我要坐幾號車,明明剛剛才坐過...)他的餐點是焗烤馬鈴薯裡面包一隻雞肉!

雞肉不太嫩,但焗烤馬鈴薯香味很讚!

DSC09818  

馬鈴薯腸:Sausage potato。還以為至少有豬肉有香腸,結果是豬腸包馬鈴薯泥淋上酸奶醬和肉醬,最後這道菜外帶回奧斯陸吃...。

Lithuania立陶宛Kaunas考納斯     

Traditional honey liqueur-除了可以喝到蜂蜜的香氣之外還有草藥的味道,酒精濃度40%,非常順口好喝,回家的時候順便帶了一瓶走,太棒!

 

立陶宛兩大連鎖傳統餐廳:

Forto dvaras  

http://fortodvaras.lt/en/

 

Bernelių užeiga

http://berneliuuzeiga.eu/en/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