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愛吃甜點的人,這麼多年以來吃了不少甜點。

最近吃過的甜點是做成蛋包飯形狀的冰淇淋蛋糕,你們很難想像有這種東西吧!我來告訴你這個甜點的特徵

 

這種甜點最大的特色就是,他明明只是一盤甜點,卻假裝自己是主食。當我在吃的時候,我也忽視他甜點的特性,把他當主食吃。我忘記甜點只能是甜點,就像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一樣。

當然啦,吃蛋包飯冰淇淋時,偶而也會讓我想念以前吃牛排的美味,不過既然決定換口味,就算他只是蛋包飯,我都當他是加了松露的蛋包飯,吃得津津有味。

奇怪的是,這個甜點有時候是苦的,現在的我都無法理解當時那種苦怎麼咽得下去,怎麼還會繼續吃呢?也許當時的我真的想好好吃完這頓蛋包飯,即便苦吧,眉頭一皺還是忍了照吃不誤,而且你吃到的,這一口的苦造就下一口的甜美。

可惜的是,冰淇淋蛋糕有一種特性,就是時間一久就展露出原形,過沒多久我發現蛋糕竟然變成一攤黃色的水,色素太多糖精太多包裝太多...對健康非常不好。我有點失望地看著現出原形的糖水,忽然訝異的發現:原來一直以來我吃得只是蛋糕不是正餐。我一直以為這是一道可以跟牛排相比的主食,我疑惑,到底是從何而來的錯覺?

我拿起蛋糕的宣傳單,他字字分明的寫著蛋包飯冰淇淋蛋糕的美味字眼,我敢保證宣傳單上甚至寫著,吃過這份蛋包飯冰淇淋以後,你再也不需要吃牛排了,他非常具有飽食感。可是宣傳單上卻沒寫,保鮮期很短,我才吃三口就融化了。我真的很失望,甚至有點生氣這不實的文宣。這算詐欺吧!

還有,這份甜點肯定放了什麼迷幻藥,不然為什麼看起來已經不好吃了,我還是忍不住用指頭沾兩三口糖水舔呢?

我還留著那張宣傳單,因為我想讓以後的自己看看我竟然也會因為這種膚淺的字眼而上當,店家為了釣你上鉤什麼話都寫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