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第一次吃巧克力蛋糕,而且是趁蛋糕主人離開位子的時候偷挖一口來吃。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愛吃或特別想吃巧克力蛋糕,但當時我看看櫥窗裡都是些看不上眼的次級品,只好隨便淺嚐幾口別人的巧克力蛋糕,這件事不在我的計畫之中,他就只是忽然這樣發生了。

我現在還可以記得當時吃巧克力蛋糕時的場景跟感覺,老實說那塊蛋糕還滿好吃的,濃郁的巧克力香,帶點伏特加的味道,口感很有層次,當下吃完一口會想吃第二口。但我終究沒有對他上癮,我也沒有對蛋糕原本的主人說:把蛋糕讓給我不然我就讓你好看!

離開那家蛋糕店時,我沒帶走一點遺憾,也不會希望回店裡再吃一次,對我來說,好吃的甜點吃過就夠了,吃太多會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