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踩三吋Clarks,左手拿著筆電,右手端著剛從職員室現泡的咖啡,走在路上跟迎面而來的路人說一句「Hello, how are you doing? 」

學期在上週四交完最後一科考試之後,在周末短暫的發了懶,除了看了一場好精采的舞蹈之外,其他時間不是在吃東西就是攤在沙發看電影。

本週一開始正式開啟實習生生涯,但是這次的實習生活不是到幼稚園當老師。

這裡的大學部幼教系學生每學年都必須到現場實習,實習地點統一由學校安排。我們研究所也被要求有三週的實習,實習地點也是由學校安排,不過早在學期中,導師就問我們最後三周的實習想要到獲得方面的經驗,想要到哪個機構。我的興趣是幼兒藝術或是能夠增進研究能力的機構。最後老師幫我安排到另外一所大學當教授的研究助理。

St. Patrick's College原本是專門培育小學老師的教育學院,今年九月中即將和Dublin City University (DCU)合併,變成DCU的教育學院,並且即將招收第一屆幼教系(Bachelor Programme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的學生。我的教授負責籌辦新的幼教系,而我則是他的研究助理,負責統整資源。詳細來說,就是思考新的幼教系需要什麼資源,開出一份清單。清單必須包含:書本、期刊、硬體設備(學生可以操作體驗的美術用品、玩物、戲劇扮演物品...等)這個工作內容對我來說收益極大,因為所有統整後的資源也變成我的資本,讓我將來也能夠輕鬆從這份清單裡找到我所需的東西。

早上八點四十五分出門,轉一趟公車,九點半到辦公室,端杯咖啡吃塊餅乾再慢慢開始今天的工作內容。麻煩的是每天都要面對新的人,自我介紹還有和大家Social,在職員室聽大家聊聽不太懂得愛爾蘭時事訓練一下英文聽力。下午五點,大家準時說再見,搭上公車慢慢塞車回家。

原本打算每天寫份日記好好記錄我的實習生活,但是前兩天都在鬼混所以沒寫,就從今天開始吧!希望每天至少一兩句記錄一下當天的工作內容和心情。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