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很忙,他這兩天都不會進辦公室。雖然我們這間辦公室還有其他人,但仗著老闆不在,我今天賴床十分鐘,慢慢起床慢慢化妝慢慢吃早餐,慢慢等公車慢慢踱步來上班。

 

Photo 5-26-15, 12 22 18

Photo 5-26-15, 16 39 57  

 

 

因為老闆不在家,懶惰的個性全部跑出來,早上先訂去義大利玩的火車票,再蝦晃一下網站,十一點一到,辦公室的人全跑去喝茶,我跟著坐在休息室聽他們聊天,講話有夠快 我都聽不懂。有時候覺得很可怕,明明已經出來讀書一年了,為什麼英文能力還這麼不穩定,有時候聽得懂,有時候聽不懂。很多的時候就算當下聽懂了,理解了,但是都沒辦法放到長期記憶區,過沒幾天就忘了。尤其對於地名跟名字,我有十足的障礙,每次人家說他叫什麼名字,我永遠也記不起來。或是問我你有沒有去過OOO,我總是皺著眉頭一臉疑惑,即便我有去過,我還是無法記起這些愛爾蘭地名,以及他們特別的發音。

十一點半回到辦公室,一點大家又相約去吃午餐了。在這裡實習其實還滿輕鬆的,教授很忙隨時會丟工作來,我也樂著多學點東西,可以的話展現點工作能力,看看有沒有辦法和教授建立長久的關係為將來做點準備。

我的教授其實不是真的教授,他在四年前拿到PhD,在我讀書的D.I.T當講師兼課,時而發表文章,並不是正職的工作。他六個禮拜前才剛拿到在St. Patrick's的新工作。有時候我們聊天時,他也會跟我說在這個新環境遇到的困難。我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要從頭開始籌備一個新的學校(系所),這也是為什麼他收我當實習生的原因。我知道從頭開始籌備新學校有多少困難,也很能體會當他說出:「我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九月開學後,我們的學生會在哪個教室上課,我們的辦公室又會在哪裡。 」那種無奈。  也很能體會剛到新環境,一切重頭開始的困難。不過,相同的,也會為自己所做的這些工作成果感到很驕傲。

很多事情雖然不容易,但其實沒有什麼事情是困難到無法完成的,就是過程中會很需要別人的支持或偶而大哭一下。但最終,永遠會為自己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