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當然要吃東西、買東西、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都柏林Dublin 禮拜五

Photo 5-22-15, 17 06 34

逛街逛累了,在Tripadvisor上看看附近有沒有推薦的咖啡店讓我休息一下。

Photo 5-22-15, 17 08 08

豬肉、兩片土司、水煮蛋、Baked beans這樣要10歐 340台幣捏!卡布奇諾Large 3歐 120台幣。雖然心裡覺得很貴,但在都柏林隨便在外面吃一餐大概都10歐左右。 最近真的很無法克制花錢這件事情,看到什麼都想嘗試想吃,看到什麼都想買,戶頭的數字越來越接近零,一邊擔心一邊吃東西。

Photo 5-22-15, 17 08 16

我可愛的菲律賓同學,跟我同年生,但人家在菲律賓可是大學講師,做事有效率又精準,獨立又樂觀,我很佩服也很喜歡他。每次在功課上有問題,我都打擾他,他也非常不吝嗇幫助別人,他的作業一下子就完成了,每次選的題目也很有創意,從她身讓我學到很多學術的專業。不過,生活上他是個小女孩,非常小的小女孩,最愛的東西就是巧克力跟甜點。這是她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出國就來讀書,而且暑假還不打算回菲律賓,真的很勇敢耶。

Photo 5-22-15, 17 46 17

給點小費如何?

Photo 5-22-15, 17 46 55

好可愛的窗戶配上我一頭亂髮。在都柏林,就算你出門前花了一個小時好好上捲子、梳頭髮,一切整齊準備出門。踏出家門接觸到愛爾蘭狂風的那一剎那,所有的心血都白費了!新竹風城算什麼,愛爾蘭的天氣真的令人不敢恭維。

直線剪刀.gif  

Brother Hubbard - a friendly little café on dublin's capel street

Address:153 capel st, dublin 1

Website:http://brotherhubbard.ie/

價位:5-15歐

直線剪刀.gif

晚上相約來Bar喝酒

Dublin  

The Auld Dubliner @ Temple bar, Dublin 2

Nice Live music and good atmosphere.

Photo 5-22-15, 20 23 05

伊朗女生和菲律賓女生都是穆斯林,依照他們的宗教信仰兩人都不能喝酒、抽菸、吃豬肉和交男朋友。但伊朗女生樣樣都來,菲律賓女生則是遵守著所有的戒律。這一年我遇到很多穆斯林,他們如何遵守這些伊斯蘭教的規條,如何選擇什麼他們想遵守,什麼他們不要遵守讓我覺得很諷刺。譬如說以前巴基斯坦的穆斯林樓友,他嚴格遵守不吃豬肉這條規律,但是卻抽大麻。然後父母為他妹妹安排了一場婚姻,嫁給一個從未見過面住在巴基斯坦的人,結婚一年就離婚了。ㄜ...婚前不能交男朋友,然後父母指婚,但是婚姻不美滿還不是要離婚,離婚難道比分手好嗎?宗教的這些規律、戒律有時候很無理,但虔誠的宗教人士還是會莫名的遵守,而不去挑戰或思考這些教條背後的意義,更多的時候大家只是選自己想要遵守的、容易遵守的規律遵守。不只是伊斯蘭教,天主教也很有多不合常理的規律,當一個社會被宗教束縛住了,或更多時候掌權者用宗教來掌控人民,掌控你的生活和思想,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武器。

Photo 5-22-15, 20 25 28

這是我的馬爾他同學,天主教徒。馬爾他跟愛爾蘭一樣,是虔誠的天主教國家,不過最近幾年新政府把歐洲許多前衛的法律和思想帶進馬爾他。例如離婚合法化跟婚姻平權的觀念是這幾年才在當地社會逐漸被接納的。我們曾經討論一個問題:離婚合法化之後社會的離婚率上升了。 我不覺得社會的離婚率上升是什麼非常撼動國家根本的問題,我覺得不相愛的兩個人勉強的活在一起才是人生最煎熬的苦難。人民本來就有權力選擇離婚或結婚,我要結婚或離婚到底關你什麼事情?政府憑什麼說我結了婚就不能離婚呢? 喔!菲律賓也是天主教國家,離婚在那裏還不是合法的。

直線剪刀.gif

都柏林Dublin  禮拜六

Photo 5-24-15, 11 25 44

去朋友家度過懶散的早餐時光,再一起去看表演。

Photo 5-23-15, 11 59 02

The Ark @ Temple Bar, Dublin 2

網址:http://ark.ie/

介紹: The Ark is a unique, purpose-built cultural centre in the heart of Dublin's Temple Bar, where children aged 2 -12 can explore theatre, music, literature, art, film, dance and more. Our programme of world class performances, exhibitions and creative workshops changes every few weeks, so expect a different experience every visit!

我在他們這個劇場看過三場表演,第一場是兒童劇:Far away from me。第二場是免費的音樂劇:Monster Music Improv。這是我第三次去The Ark看表演。每一場都精彩、突破我的想像力跟預期。他們的舞台是小型的環狀舞台,表演者和觀眾距離很近,粗估可以容納50-80人。這一次的Tiger Tale是英國的芭蕾舞團,舞台設計很簡單,用繩索和水桶框出整個空間,原本以為水桶只是裝飾品,沒想到裡面卻有令人意外的東西在表演的時候砰然掉落。

Photo 5-23-15, 12 52 07

這場表演讓我最喜歡的是整個空間的香味,很少表演會考慮到「嗅覺」的部分,但是Tiger Tale用「橘色」串起整齣舞台劇的中心,橘子也成為其中一個道具,橘子的香味帶點刺鼻的酸和適度的甜跟這齣戲的思想意外的融合。我很享受在那裏的50分鐘,燈光、音樂、動作、表情和劇情都配合得完美無瑕,可以的話好想再看一次!最後十分鐘是遊戲時間,掉落滿地的乒乓球、橘子和松果讓觀眾自由探索和玩樂。

11219574_10152753420921493_1208867597237467343_o

11264033_813831065366018_227039913002046804_n

 

(照片來自:https://www.facebook.com/TheArkDublin?fref=ts) 

他好帥好可愛好性感喔!整個非常有彈性

 

 

Photo 5-23-15, 12 56 36  

禮拜五是愛爾蘭全民公投是否要讓同性婚姻在憲法上取得合法的地位,結果出來後,整個都柏林禮拜六從早到晚充滿Party的氣氛,彩虹旗四處飄揚,路人從早就一副醉醺醺的樣子。

 

奇怪,我本來只想寫兩三句話,但不小心就又寫很多了,希望你也Enjoy看完這一篇。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