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月是馬爾他的旅遊旺季,也是各個小鄉鎮舉辦慶典的好時光。

週六晚上我們來到馬爾他同學Juanita的朋友家,一同參加小鎮的宗教慶典,他們稱為"Festa"

DSC07791

 

出發到鎮上看吊飾和教堂之前,先來後院吃點小點心,馬爾他特有的豆子沾醬配上小餅乾,旁邊一盤用香料醃製的各種小點,當然不能忘記配上一杯只有在馬爾他才買得到的Kinnie

DSC07808

小鎮張燈結綵,各種誇張的旗幟到街道上飄揚。據馬爾他同學說,每個小鎮有自己代表性的旗子,當我們在街頭看到小鎮掛起來旗子,就代表他們近期將有Festa。

這種帶點復古風味、聖誕節風味的彩帶、燈飾和旗子,頗有回到15年前的感覺。

DSC07810

 

馬爾他是天主教國家,境內大大小小的教堂多達350座,每天訪問一座教堂也必須一年才能看完所有不同的教堂呢。

DSC07818

 

Festa的重頭戲就是到教堂參加禮拜,之後大夥兒會把放在教堂內的聖人像搬出來繞城。每座小鎮都有代表守護的聖人,每個小鎮的聖人都不盡相同,有可能是聖米歇爾、聖保羅、聖彼得...等。當同學像我們解釋聖人像出來繞城的行為時,我不禁聯想到大甲媽祖廟繞境的文化。

DSC07836  

當然啦,熱鬧的慶典怎麼可以少了廟會般的活動。夜越深越多攤販出來擺攤,炸魚薯條、烤麵包、飲料攤販、點心攤販通通出爐,厲害一點的還會在攤販旁邊擺上桌椅,讓大家吃吃喝喝聊天看煙火。我們一行人看完鎮上的熱鬧後,又回到朋友家吃晚餐。

DSC07846

DSC07843  

開胃菜,他們準備了馬爾他傳統Tapas-麵包沾上橄欖油和番茄醬,上面隨心情撒上橄欖、鮪魚、鹽巴和胡椒。

(番茄醬Ketchup-- 其實不是正確的說法,當我跟馬爾他同學說:So you put ketchup on the bread? 差點被他丟到海裡面,哈哈。正確說法是:Kunserva 也就是一種番茄沾醬Tomato Paste。差別在於Ketchup有加糖,但是Kunserva是原汁原味的番茄)

DSC07848

飯後再來一個傳統馬爾他小點-Pastizzi。一般只有兩種口味:起司(Ricotta)或豆子(Pea)。這種傳統點心在路上買也只要30Cent,超便宜也不錯吃,就是很油很肥。

DSC07850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去看煙火,夏天看煙火好像變成世界各國不約而同的習俗了。

這次看的煙火雖然又大又近,但是形式、花樣,還有施放的節奏差強人意。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