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因為馬爾他的物價在歐洲來說相對便宜,所以選擇來馬爾他讀英文。這篇來用很多數字給大家一個馬爾他物價的概念。

目前歐元比台幣匯率大約在1:34-37。資訊提供日期:2015.08

住--
我們租的三房一廳兩衛浴位於馬爾他大學旁邊,房租850歐/月,這裡找房子都透過仲介,仲介費一個月,由屋主和租屋人平分;押金一個月。
第一個月光是租房子,總共要支付2125歐,我跟同學三個人分房租,我第一個月大概繳了750歐元。

水電費這三個月平均下來一個月約100歐 (三個人平分一人一個月約35歐)
家裡煮飯都用瓦斯桶,這三個月只換過一次瓦斯桶,35歐
網路費25歐/月

行--

公共交通學生票21歐一個月,公車隨便搭

吃--
大部分都是自己煮,帶午餐去學校。通常我們都去便宜超市Lidl買菜,有時候也會到家裡附近的小商店買蔬菜、牛奶和雞蛋這種消耗很快的食物。
一個禮拜的餐費大概30歐
有時候懶得煮和朋友出去吃飯,日本料理, 義大利麵, 好一點的餐廳大概15歐左右。
Kiosk 吃馬爾他小吃的話大概10歐以內就可以吃得很飽了

Kiosk的小吃 6歐


麻煩的是,在這裡的生活飲用水都要去超市買,每個月我們三個人大概花30歐在買水。
算一算,每個月的基本生活開銷(不要把個人奢侈消費算進去的話)大概600歐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