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呀,每到夏天都會長滿一種黃色的野花,滿山遍野的。

野花聞起來有椰子的味道,溫醇又清爽。

DSC01472.JPG

有一次去Howth 爬山的時候,異想天開的想要摘幾朵花回家,結果一靠近才發現她長滿了刺。

比玫瑰還要尖、還要硬的刺。從那天之後,我常常在心裡想:下一次要帶剪刀或刀子和手套出門!

DSC01454.JPG

圖片顯示正在偷摘花的女孩兒,但事實上她的莖超級粗,就算帶了美工刀也割不斷耶!

但我真的是太愛這個花了,我下次要帶手套跟鐮刀去摘花 

 

Gorse的金黃色很像Photoshop裡面把顏色飽和度調到爆表的那種黃,金閃閃的很吸引人。

Gorse還有分兩種品種,一種在春天的時候開花,一種在秋天的時候開花,所以可以說是一年四季都看得到她的身影。

春夏的愛爾蘭草也綠了,除了各種不同顏色的綠地之外,還有金黃色的Gorse在其間點綴。

 

Gorse中文叫做「金雀花」,除了在西歐可以看到之外,北非也能見到她的蹤影。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