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ain-logo.png

今天想要跟大家介紹愛爾蘭的一個好東西。

愛爾蘭的農牧業非常發達,牛肉、雞肉在這裡很便宜選擇也很多,很多超市裡的牛肉都會大大著名 100% 愛爾蘭牛肉;雞肉的話還會特別強調是野放的雞、有機的雞肉...等。也因為愛爾蘭農業發達,所以相關的農產品選擇多﹑品質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個愛爾蘭果醬牌子 - Follain

不瞞各位說,我會認識這個牌子的果醬完全是因為我愛爾蘭男友的關係。這個牌子是他阿姨和叔叔在 1983 年白手起家打出來的品牌,他們家人從小就吃 Follain 的果醬,從 Follain 果醬默默無名吃到現在果醬已經開了觀光工廠,還在英國、愛爾蘭最大的連鎖超市Tesco上市擺在最顯眼的位置。因為是自己家人的關係,所以對他們製作果醬的過程、用料、要求...等都很了解,也很安心。男友說只要去 Follain 阿姨家作客吃飯,都會看到他們家裡廚房有很多新鮮蔬果,幾乎看不到罐頭食品。如果那天煮湯,絕對是真材實料熬湯,不會是從罐頭包裝裡倒出來的湯包;阿姨家的各式醬料也是自己熬煮,所以除了果醬之外,他們現在也開發了各種口味的 Relish (中文翻成甜調味品、醃製黃瓜...其實吃起來就很像是莎莎醬)在市面上賣。除此之外,聽男友說他們這一輩的小孩們幾乎都在 Follain 打過工,像他自己以前就在阿姨家的後院小木屋裡幫忙摺紙盒😂(一種家庭代工的概念啊!)

可惜的是,來愛爾蘭將近兩年了,我們卻還沒有去拜訪過這個阿姨,也還沒有去過這個果醬工廠。倒是前幾天在另外一位表弟的婚禮上看到 Follain 的第二代~聽他說他現在在University College Cork 科克大學食品系一邊擔任講師,一邊開發其他口味的果醬!我們家的果醬、男友家的果醬、整個家族的果醬都只吃 Follain,不是說其他家就不好吃,(其實在愛爾蘭很容易買到品質很好的果醬喔),只是我想大家都吃習慣這個甜度、這個口感了。

IMG_5145.JPG

(愛爾蘭早餐+Relish+Follain 橘子果醬)

Follain 很堅持選用愛爾蘭農產品,但也在自家網站上誠實的說「沒錯,必要的時候我們也會從陽光充足的Seville進口鮮甜的橘子」,不過他們大部分的食材還是跟愛爾蘭的農場有合作,新鮮度和安心度不容質疑。

IMG_2137.JPG

(親戚結婚的點心桌上也一定會有Follain果醬,切一小塊起司放在蘇打餅上再加一點果醬,超好吃!)

IMG_5276.JPG

我記得以前在台灣最討厭吃的就是果醬,每次如果吃到就覺得很噁心...因為草莓果醬永遠都太甜還有很重的凝膠感,自從食安風暴和塑化劑席捲台灣一圈以後,相信大家只要吃有點膠狀、黏稠狀的食品,都會特別看一下標籤上的內容物吧?每次都會在果醬標籤上看到叫不出名稱來的化學名稱...但是 Follain 的果醬不一樣,是使用天然水果煮出來的果膠來製造果醬的口感。因為不加防腐劑,只使用糖分、高溫殺菌玻璃瓶來保存果醬,所以果醬只要開封都要在 21 天內使用完畢。不過老實說,誰會在21天內吃完300g的果醬阿,覺得糖分有點攝取太多了吧! 我們家的果醬都是開封後放入冰箱,大概也可以放一兩個月。但有次在男友父母家要吃早餐,打開 Follain 無糖橘子果醬時發現.....果醬發霉了啦!!!!!!!!!! 後! 因為沒有大量的糖分,所以就發霉了,真希望他們可以出小包裝給像我們這樣子的小兩口家庭用。

IMG_5277.JPG

對了! 你們知道台中夜市很有名的烤麵包嗎?就是吐司烤好塗上乳瑪琳加草莓果醬,然後一定要配上一杯放了兩小時也不會苦的木瓜牛奶...。我那天吃早餐也是新鮮愛爾蘭奶油+Follain 草莓果醬,覺得味道比台中烤土司好吃一百倍又健康,真不知道我之前怎麼有辦法吃台中夜市的烤吐司...果然大家吸毒吸慣了,口味都被養壞了。

Follain二代 (真的忘記他叫什麼名字...只能一直叫人家Follain二代) 跟我們說,有一個馬來西亞人吃過他們果醬之後大愛,拜託他們讓他當馬來西亞代理商讓他進口 Follain 果醬! 聽完我就想要來寫這一篇文章跟大家介紹這個好東西,希望哪天也來代理 Follain 果醬到台灣~

有興趣看他們產品的人可以到Follain官網:http://www.follain.ie/

在愛爾蘭的大家有空再Tesco也可以找找看、試試看Follain果醬。來愛爾蘭玩的小夥伴們就帶一瓶回去吃吃看天然的好味道吧~ (本人最愛草莓果醬和橘子果醬!)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